张德芬空间&至乐汇《遇见-小食空》:看戏真能治疗

2018-02-09 18:51:54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2月5日-6日,由张德芬空间&至乐汇出品的季播剧《遇见·小食空Tiffany’s Wonderlands》在京圆满落幕,首演刚结束,就引发戏剧界对该剧的热议。近距离的接触戏剧、能量上的沟通交流,勾起观众层层涟漪产生共鸣,贴近现代人生活上最大痛点的议题,所以它具有疗愈效果。这次张德芬空间与至乐汇的二度合作无疑是一次全新而有趣的尝试。

《遇见·小食空》讲述了神秘的芬姐带着一个秘密开了一家民宿食堂——小食空,她好心收留了踌躇满志却壮志难伸的剧团老板老孙及成员阿杰和兔子来往食堂的客人,个个满怀复杂而沉重的心事。在芬姐秘制的无名汤以及剧团成员的推波助澜之下,精彩的人性的纠结、两代的纷争以及夫妻间的不可告人之事都一幕幕浮出台面。

试演当天观众热血沸腾,剧场座无虚席,观剧结束后一拥而上与张德芬进行亲切对谈。德芬老师曾说:“戏剧是你我都会的探索本我的方式”,所以在创作过程中投入自己的能量,借用戏剧的优势、在观剧过程中体验人生百态,舞台上所呈现的,就是把人内心深处的隐晦,或是无法表达的情感流露出来。张德芬空间借这个戏剧舞台,更加拉近了与书迷的距离,将家庭暴力、道德绑架、催生等问题更真实、更接地气的展示出来。首演结束后,张德芬与现场观众互动,答疑解惑,剧迷纷纷给予对本剧的赞赏和表达对该剧的喜爱,甚至有观众激动高呼:“《小食空》一遍根本看不够,还想再看。”足以说明,它的确可以净化心灵。

该剧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琢磨不透的剧情,只是将平凡生活中的困扰真真实实的演绎出来。第一季中,故事设置了许多悬念,包括所有人物背景、奇怪的身世以及故事起因都未揭示,观众可能在意犹未尽时也留下一丝丝疑虑,曾经来小食空治愈过的人后来又是怎样的?请大家带着这些疑问共同期待第二季的试演,他们继续以普通人的生活故事感情困扰为主线,剖析每个事件的内外因素,最终解开谜团。至乐汇首部季播剧《遇见·小食空》将在节后正式演出。同时2018年的春天,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二季的试演。

4年前,至乐汇初次改编张德芬原著《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这部剧被誉为“舞台上的职场圣经”在当时好评不断,深入人心。

  4年后与至乐汇二度合作打造心灵治愈系播剧《遇见·小食空》,这次的合作源于张德芬老师想突破传统的传播方式,尝试用戏剧传递理念;而至乐汇一直以“戏剧连接一切”为理念,挣脱束缚;所以能够二度合作可以说是思想上的不谋而合,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思想的碰撞,才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一直以来,张德芬这个名字不论是书籍或是全国演讲,传递着对身心灵的疗愈理念,这次她希望通过戏剧进行疗愈,把理念贯穿到戏剧中,因为在众多疗愈方法中,戏剧疗愈是最直观最容易产生共鸣的方法,它以吸引全部感官的方式,使身体、头脑、潜意识进入这个空间,获得全然地在场感,这也是她为什么选择戏剧疗愈的原因。

当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变得越来越焦虑,渐渐迷失在漫无目的追求里,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状态和内心。这部剧正是想引导你放慢节奏、静心思考,从戏剧中获得疗愈。

  张德芬空间&至乐汇季播剧《遇见·小食空》是2018年匠心独具的治愈温暖之作。用这荒诞世界里的一餐暖汤,湿润你的眼,温暖你的胃,抚慰你的心。

  总监制:张德芬

  导演:郭谯

  编剧:吕丹妮 曾伟力

  剧本改编:郭谯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209/n530574529.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209/n530574529.shtml report 5170 2月5日-6日,由张德芬空间&至乐汇出品的季播剧《遇见·小食空Tiffany’sWonderlands》在京圆满落幕,首演刚结束,就引发戏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