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雨《一日夫妻》审视夫妻间“相爱相恨”心理

2018-02-09 18:51:51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钱钟书说,婚姻就像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婚姻里的人和婚姻外的人都在羡慕着彼此。也有人说,因为得不到,所以才会骚动不安。华语歌手近日推出的新曲《一日夫妻》,可谓是唱出了婚姻里的苦辣酸甜,也道出了身处“围城”里的千万人的疑惑:婚姻到底是什么。

  婚姻究竟是什么,很难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婚姻承受了太多本不该属于婚姻的东西,或者说,我们对于婚姻太过苛责。“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去”这句出自《围城》一书的话,距今已有整整七十年的光阴岁月,不过,时间尽管能改变很多,但唯独改变不了一件事,那就是人性。所以,这句话放到现在,依然能获得很多人的认同。它或多或少揭示了一个事实,婚姻给人以安定,但同时也给人束缚。用钱钟书的话来说,人生的刺,就在这里,留恋着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恋的东西,而对于我们对采摘不到的葡萄,不但可以想象它酸,有很可能想象它是分外的甜。

  张鑫雨情感写实歌曲《一日夫妻》审视夫妻间“相爱相恨”的心理

  “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歌曲《一日夫妻》的词曲作者赵斌创造性的把这句话作为本首歌曲的关键性词汇,此话一语道破了夫妻间的那种恩爱。因为茫茫人海中,男女双方二人既然结为了夫妻,就足以说明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此命运就会把二人紧紧地拴在一起了。

  婚姻并不等同于一劳永逸的幸福,它不是一个结果,是最好的修行。不幸的婚姻各种各样,但幸福的婚姻都是类似的。因此,婚姻也需要情商,情商越高,就越懂得的如何与人相处,夫妻之间就越懂得的互相尊重,互相欣赏,更可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209/n530573773.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209/n530573773.shtml report 1821 钱钟书说,婚姻就像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婚姻里的人和婚姻外的人都在羡慕着彼此。也有人说,因为得不到,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