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影随心》告诉你爱情要走心 天后春晚为走心的岁月放歌

2018-02-06 17:2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歌坛天后那英昨日宣布加盟霍建起执导新片《如影随心》,并证实将登上2018年央视春晚。就在昨天下午春晚彩排后,现场观众爆料那英和王菲临阵换歌了,演唱曲目是《如影随心》主题曲《岁月》,一石激起千层浪。当晚,那英深夜发微博晒20年前旧照,并配文“我的岁月,如影随心”,肯定此消息。《如影随心》究竟有何魅力,让两大天后20年后春晚合体选择为它献唱?

  《如影随心》由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领衔主演,改编自都市情感专家安顿情感实录,爱情主题加上歌曲的动人旋律自然符合那英、王菲两位天后的格调。碰巧的是其原著作者安顿和导演霍建起也是相识20年的老友,近日他们更首次在大众面前合体登杂志,深扒之后,你会发现《如影随心》其实很“走心”,也许这也是打动两位天后的原因。

  【我是他的观众,他是我的读者,我们就是如影随心。】

  安顿从没追问过霍建起是不是他的忠实读者,但相识20年的老朋友霍建起两次与他的合作都是来自安顿的情感实录。2005年,霍建起第一次与安顿合作,爱情片《情人结》创造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女主角赵薇更是凭这部戏拿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这是她人生第一个国际影后。时间到了2018年即将上映的《如影随心》,“如果你相信12年一个轮回,这样的奇妙安排也许是命中注定。”安顿在考量合作的时候坦言:更看重和导演之间的缘分,霍建起让她信赖的原因归纳起来是人品好、作品好、 品味好。认识霍建起源于一张报纸,安顿的一篇名为《爱恨情仇》的作品刊发其上。安顿回忆,“初次见面导演说想要拍成电影,我立即答应,收藏了一份报纸的机缘,才有后来首度合作的《情人结》以及今天的《如影随心》。”

  安顿感性地说,“这么多年我都是霍建起的观众,1999 年,他的《那山那人那狗》非常轰动,那时我已经是在追着他的电影看,这样一路看到了今天。我想知道,这个我坐在电影院里、透过电影认识的人,会把我一个字一个字写出的故事拍成什么崭新的样子。我想这是一种美好的缘分,人和人的相遇是要看缘分的。这一辈子,注定要碰到的人和事,一定会碰到,该来的都会来,就像‘如影随心’。”

  【情感实录绝不抗拒信赖的导演大刀阔斧的给作品一次重生】

  安顿曾任职于《北京青年报》,20 多年的职业记者生涯让她积攒了众多的采访实录,“每个人的阅历都有独特价值,说出来,也许会发现多年窖藏,已把沙酝成明珠。“为何会选择安顿的作品进行改编?霍建起说,原著最吸引他的地方是:觉得就是书里面表达的,人生不可能一次性达成完美,一切未必那么容易。人要是想重新开始新生活,一开始都会义无反顾,觉得自己可能这次找到了知己,但真的走到一起,就会发现还挺难的。人到底有没有能力在分开之后重新开始?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要经过很多思考。人和人发生关系,就永远会有好的,不好的,争执的,矛盾的,人生就是要面对。

  作为多年老友兼合作伙伴,安顿完全相信霍建起导演的品位,信赖他的创作和改编,直言“把版权交给这样的艺术家亦是她和作品的荣幸。”作为写作者,她并不抗拒大刀阔斧的改编,能有机会看到自己的作品在自己信赖的人手下重生一次,似乎是自己的作品,但又全然不同,这种感觉奇妙而欣喜。

  【最走心的婚恋警示录在警示什么?】

  在新作中,霍建起导演探讨的是人在情感和婚姻中遇到各式各样难以解决或者不容易面对的问题之后,是否会改变?《如影随心》的片名受到莎士比亚《麦克白》中的名句“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的影响,也意在表达过往经历作为烙印对人的深刻影响。这部电影讲述了几对都市男女的婚姻家庭关系,主角们在爱里彷徨,在爱里重组,想要重新开始,却又再度碰壁,把爱情当博弈,不断重创受伤。问及这几对关系,霍建起说,并不觉得他们是灰暗的,但“重新开始的确非常难”。

  表面上,《如影随心》拍了几对入世的男女之间的相爱相杀,也依然是直接呈现两性之间的纠缠、寂寞、绝望、坠落、重生。“几千年了,情感这件事还是古今无不同,不管这时代怎么改变,从远古开始到现在,人越来越聪明,面对感情和婚姻,却还是那么痴”,霍建起说。

  霍建起说自己拍电影最想表达的东西,还是他自己在人生中所遇到的、 最有共鸣的那一部分。人和人的关系, 人和事的状态,他想说的都在镜头里。 人情就像一个行走的影子,我们遇到谁,影子重叠、分开,旅途继续、重演, 我们既是我们,又已经不再是我们了。他更坦言:《如影随心》中我也试图探讨伴侣之间的不信任,因为人的情感世界当中,猜忌是存在的。也不只有婚姻是这样,恋爱、友谊、合作,人和人之间,都会这样,这就是一个社会现象。 人就是,恋爱啊,吵架啊,分手啊,再和好啊,这些每个人都是有相似之处的。

  时代需要那英和王菲这样走心的歌声,也需要《如影随心》这样走心的电影。没有纠结的爱情,只有不愿安顿的心。就在你开始厌倦安静时,霍建起的电影就是那么轻轻的带你重回最初的时光。他说当下让男女最动心的是什么?是你抓不住的东西才叫人心动,影随心动,心动情动,这才是爱情大师在警示录《如影随心》里给我们的真谛吧。网上有消息称该片将于2018年5月与大众见面,距离电影上映还有一段时间,好在观众可以在即将到来的狗年春晚上率先品味那英、王菲娓娓道来天后的20年“如影随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那英晒20年前合影 这些明星竟然同框

    QQ图片20180206162421_副本.jpg

    那英晒20年前合影 蔡明毛阿敏宋丹丹都好青涩[详细]

    02-06 16-02凤凰娱乐
  • 《猫与桃花源》曝光形象海报 全心全意为猫奴而来

    追光动画历时四年打造的第三部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今日曝光形象海报,可爱十足的“寻宠”版海报萌翻一众猫奴。小黑影片取景于山城重庆,庞大的城市景观搭建十分复杂,而为了提升制作效率也为了让片中城市景观更为逼真,制作团队专门运用了程序化建模技术来构建...[详细]

    02-06 17-02搜狐电影
  • 2018年央视春晚首次彩排语言类节目讽刺官僚主义

    最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者,也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者,还有讲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亲情者。据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介绍,作为重中之重的语言类节目,力求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详细]

    02-06 17-02新华社
  • 《比得兔》北美口碑解禁 活泼有趣恰如其分

    好莱坞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3月2日元宵节上映搜狐娱乐讯。《比得兔》配音詹姆斯-柯登现身首映礼詹姆斯-柯登不改戏中的幽默形象,现场曝料“辣妹组合要重组。[详细]

    02-06 17-02搜狐电影
  • 王栎鑫携爱女献唱主题曲MV互动有爱

    动画片《小马宝莉》大电影已于2月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6日影片曝光了中文主题曲《彩虹魔法》MV,王栎鑫携爱女王唯伊献唱,暖暖互动超有爱。[详细]

    02-06 17-02新华网
  • 《营救汪星人》发“通缉犯”海报 9萌犬被玩坏

    堪称华语电影史上汪星演员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萌宠动作电影《营救汪星人》,今日记者从出品方获悉,《营救汪星人》确定更改上映日期,至于调整至哪天上映,出品方目前仍秘而不宣。此外,记者获悉,这部由梁婷担任导演/编剧,成毅、阿拉蕾、文松、欧弟、林雪、李天...[详细]

    02-06 16-02搜狐电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