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睿《小时候的歌》追忆童年 唤醒都市人心底纯真

2018-01-24 17:05:56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近日,实力派新晋歌手陈柏睿发布了他的最新作品《小时候的歌》,歌曲上线后在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太阳缓缓地落幕,提醒这一天就快要结束。”“月光悄悄地进屋,不再像儿时般早早睡熟。” 刚加完班的上班族筋疲力尽地躺在沙发,十点钟的“嘀”声响起,泡面冒出了滚烫的烟,出租屋里空无一人,只有四面墙。成人的世界里,是日复一日的忙碌,焦虑与烦恼涌动,哪能像儿时般早早睡熟。“才知道长大,会变得孤独。”

  “小时候的歌哼着,悠哉穿过田野,梦想是天蓝色的。”副歌响起,歌词与旋律轻轻地带着听者梦回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那片被玩耍的汗水浸湿的田野,那个有爸妈唠叨声的家,还有那一份怀揣梦想的稚嫩……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这首《小时候的歌》,关乎童年,也关乎成年,让仍带稚气的青少年学会思考、珍惜,让被困大都市匆忙的成年人找回初心,找回最初的那份安慰与感动,有了重新出发的力量。

  这首歌也是陈柏睿担任词曲创作兼演唱的作品,他与大家有着相似的童年,有过快乐无忧,也曾被爸妈管着做功课。也许现在的你正在奋斗,正在茫然,正在迷惑,正在忙碌。也许你重复着朝九晚五,也许你跟作者一样坚持着音乐梦。但无论如何,别忘了远方有家人做你的港湾,别忘了心底那份纯真与快乐,忙得累了歇一歇,打个电话回家,听一听这首歌,让《小时候的歌》,伴你一同前进。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124/n529076769.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124/n529076769.shtml report 977 近日,实力派新晋歌手陈柏睿发布了他的最新作品《小时候的歌》,歌曲上线后在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太阳缓缓地落幕,提醒这一天就快要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