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诗丁首登《歌手》踢馆 空灵歌喉向王菲致敬

2018-01-22 15:22:36 来源: 国际在线综合 作者:

  上周五(1月19日)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如期播出,首位“踢馆歌手”苏诗丁以一曲《再见萤火虫》压轴登场,向偶像王菲致敬,空灵的歌剧式吟唱为“信仰”发声,被网友称赞“音乐精灵”。在旖旎梦幻的旋律之中,苏诗丁如萤火虫一般燃尽自己,在最后一刻发出炫彩夺目的光芒,撼动全场,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下一轮竞演。

  苏诗丁首登《歌手》踢馆 唱功情感收放自如被赞“音乐精灵”

  竞演当晚,压轴登台的苏诗丁身着一袭黑裙,头顶干练短发,尽显俏皮,以自己独特的空灵嗓音向偶像王菲致敬,完美演绎了这首神秘、富有张力的《再见萤火虫》,赢得观众好感的同时也获得了其他歌手的一致好评。很多网友在听完苏诗丁的演绎版本称赞她是为“信仰”发声的“音乐精灵”,认为:“苏诗丁将天赋嗓音发挥极致,歌剧式层次丰富的吟唱,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旖旎梦幻,一瞬间就让我们沉浸在这场义无反顾的爱情故事里。”还有网友看到她如此瘦弱却爆发力惊人,感叹:“没想到她瘦小的身体里竟然蕴含了这么大的能量,唱功技巧和感情表达也是这么收放自如。”

  在《歌手》刚刚公布苏诗丁为首位踢馆选手时,大众对她是又期待又好奇,尤其是知道她要唱王菲的《再见萤火虫》之后,又增添了一份质疑,不过在节目播出后,音乐剧演员出身的苏诗丁以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和歌剧水准的唱功,对这首歌的完美诠释令网友们刮目相看,并表示:“看完她的现场演唱,瞬间明白了《歌手》为什么选择她作为首位踢馆歌手了。”

  苏诗丁在《歌手》的踢馆首秀,果然不负《天籁之战》总冠军的称谓,音乐剧演员出身的她唱功扎实,戏剧张力十足,在歌曲动情之处可以做到细若游丝,在音乐排山倒海之处唱的血脉喷张,她的唱法上面比如“混声技巧”、“咽音技巧”等等也是运用纯熟。这不禁让人对她报以更大的期待,如果在下一场《歌手》踢馆赛中成功晋级,她将成为首位踢馆成功的歌手。

  苏诗丁选歌为“信仰”发声 空灵歌喉向王菲致敬

  作为《歌手》新赛制下第一位“吃螃蟹的人”,苏诗丁在选曲上经历了一番纠结,直到竞演当天,才最终敲定演唱《再见萤火虫》。众所周知,这首歌是天后王菲巅峰期的一首“另类摇滚”,王菲的原唱版本音色通透明亮,辨识度极高,她选择此曲来翻唱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而最终,苏诗丁把这首歌演绎出了自己的风格,让观众听到了她对于音乐的那份“痴情”——就如小小的“萤火虫”一般,在舞台上用尽全部的力量,燃烧出自己的光芒。

  谈及为何选择这首来自天后王菲的高难度曲目进行首秀,苏诗丁坦言:“我选曲时会非常感性,我对这首歌有特别深厚的感情,不管是从作曲、作词,还是意义上,它都时刻影响着我。”而这并不是苏诗丁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唱王菲的歌,她还曾在《天籁之战》节目中演唱过《人间》和《百年孤寂》,不止一次向王菲致敬,并透露自己非常喜欢王菲的音乐态度,可以看出王菲对她的音乐理念影响颇深。

  苏诗丁就是这样一个热爱音乐、为梦想执着追求的平凡歌者,她对音乐的坚持和努力使她最终站上了《歌手》的舞台,并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到下一轮竞演。下一场苏诗丁将面临巨大压力,只有综合两场成绩排在前四位,才算踢馆成功,她能否顶住压力成功晋级,给观众带来更加动听的天籁之声?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