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编舞惹争议 苏醒称抄袭还是借鉴难界定

2018-01-19 10:38:35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久龙质疑舞团表演有抄袭

  苏醒发声谈抄袭和借鉴的界定很模糊

  新浪娱乐讯 今晚21:08,北京卫视国内首档顶级街舞竞技秀《舞力觉醒》将迎来四强席位争夺战。六支战队分别请来享誉海内外的舞者“小蘑菇”、vogue舞种的亚洲推广人小倩等六位实力大咖,作为帮帮跳嘉宾助舞团晋级。节目中,For Original的编舞被唤醒师久龙质疑有抄袭的内容,但却获苏醒[微博]力挺,称音乐和舞蹈一样,有时借鉴和受启发的界定较为模糊。

  舞团编舞引争议 获苏醒发声力挺

  在节目中,卡通联盟请来马来西亚的明星舞者彭淑君助阵。从HIPHOP到Breaking都能驾驭的全面舞者彭淑君和卡通联盟配合默契,让全场都陷入街舞带来的欢乐气氛中。而格外兴奋的久龙也因此被尚雯婕[微博]和苏醒合力请上台,与舞者展开了充满激情的斗舞,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上周成功复活闯入六强的For Original,请来曾做客美国最火的访谈节目《艾伦秀》的8岁舞者小蘑菇,作为帮帮跳嘉宾。他们以极具趣味的机器人主题表演和独特的装扮牢牢地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但他们精彩的表演却被唤醒师久龙质疑,编舞中部分情节有抄袭的嫌疑。引来舞团强烈反对,表示“按照久龙的说法,只有创始人能跳机械舞,其他人再跳就都是抄袭了”。苏醒也发声表达自己的看法,坦言“音乐和舞蹈一样,有时对什么是借鉴,什么是抄袭的界定区域是比较模糊的”。

  失聪舞者以舞传情 vogue推广人强势助阵

  最擅长以趣味的音乐串联和编舞抓住观众视线的Best Crew,选用了一首歌展示其编舞实力。他们还请来第一位被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破格录取的失聪舞者张天娇,担当他们的帮帮跳嘉宾。失聪的张天娇和Best Crew完美演绎《我的未来不是梦》,令全场震撼。而与他们对战的Zero Four也毫不逊色。继创造性地将街舞与花样游泳完美结合后,他们又特意请来舞狮团队,将舞狮与街舞结合,获得了苏醒的高度赞美。

  而有着“奖金猎人”之称的IP Lockers此次则请来了曾在美国和欧洲拿过冠军,在亚洲全力推广vogue的舞者小倩帮帮跳,现场vogue和locking两个舞种也产生了绝佳的化学反应,点燃全场。而未能直接晋级的舞团则使出浑身解数,力求通过斗舞战抢到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激动的舞者还兴奋到跃出舞台,与观众上演了近距离的互动,令现场炸裂。

  实力大咖的强势助阵,火花四射的斗舞现场,激烈的四强争夺战,将于今天21:08在北京卫视《舞力觉醒》拉开帷幕,精彩不容错过!

  (责编:翁君钓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