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宇监制《勇敢的心2》杀青

2018-01-17 14:50: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魏风华编剧,柏杉担任总导演,海涛导演,杨志刚、寇世勋、张子健、邱凯伟等主演的传奇抗战大剧《勇敢的心2》于1月16日在上海杀青。虽然人物和故事都与前作不同,但《勇敢的心2》依然由郭靖宇呕心打造剧本,在制作班底上也依然启用前作原班人马。《勇敢的心》在“一剧四星”时代曾创下过四家卫视同时破2的收视率奇迹,是当年的收视率之王,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也成为了中国电视荧屏上抗日英雄的经典形象。

  《勇敢的心2》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期间热河人佟家儒在上海滩的抗日故事。原本只是一名中学国文教师的佟家儒面对日本侵略者,在学生欧阳的影响下从忍辱偷生转变成舍命救国,用文人特有的方式与日本军人东村左右周旋,最终联合国共两党的同志一起铲除了日本特务基地,成长为抗日英雄。据悉,本剧将于2018年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爱奇艺网络独家播出。

  郭靖宇曾打造过《铁梨花》、《打狗棍》、《大秧歌》、《射雕英雄传(2017)》等经典剧集的。在国产电视剧编导分家的风潮下,郭靖宇却长期醉心于对剧本的精雕细琢,他的作品也都以剧本质量上乘而叫好叫座。创作前作《勇敢的心》时,他曾“写剧本写到抑郁症”,整部作品也被网友赞道“把140集的故事融入到了76集的长度里”,将霍啸林从大少爷到黑帮头领再到抗日英雄的传奇人生拍得跌宕壮阔。

  对剧本精雕细琢的结果就是收视奇迹。《勇敢的心》自开播起收视率就一路攀升,在28天的播出时间里夺得18天的收视冠军,四家卫视收视率始终在1以上,创下了所有播出平台全部破1天数最长的记录。新作《勇敢的心2》启用前作原班人马,虽然故事和人物都不同,但依然延续了前作的精神内核——面对日本侵略者,中国人都有一颗勇敢的心。

  制作水平全面升级 228天拍摄匠心打造新传奇

  《勇敢的心2》在延续前作对于品质的高要求之上,制作水平更是全面升级。据该剧总导演柏杉介绍,《勇敢的心2》在上海车墩影视城耗资千万元搭景,剧中佟家儒居住的平安里、上班的魏中丞中学教室、日本特务的特高课、审讯室等重要场景全都是量身搭建,为本剧带来了超一流的真实质感。全剧组400多人更是在上海扎根228天,精心打磨每一个镜头,保证该剧的质量。在剧本方面,续集依然由郭靖宇亲自执笔,并联合著名编剧魏风华,共同打造了一个比前作更加曲折起伏的故事。演员方面,因前作而大火的杨志刚在续集里依然担任男一号,但与前作的“大家公子、黑帮头领、抗日英雄”的硬桥硬马不同,这次他要出演的是一位智取敌人的教书先生,用文人特有的“智斗”方式与日本人周旋。人物的转变更加考验演员的功力,杨志刚的表现也令人十分期待。

  除了匠心酿造的品质,《勇敢的心2》对抗战题材电视剧的精神内核也进行了进一步提升。佟家儒这样的人物在国产抗战剧中是非常少见的,如果说军人的天职就是战斗,那么在抗战大潮中的普通人面对国破家亡,该何去何从?《勇敢的心2》将视角放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国文教师身上,着重刻画了他从逃避到面对的人性转变,原本唯唯诺诺,只求苟且偷生的佟家儒因为学生欧阳的牺牲而意识到了作为中国人的使命,用他自己的方式在几年间与日寇坚持斗争,由一个文人变成了一个战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