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我到新疆去》将于今年首播

2018-01-14 08:38: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许晓青)几年前,一部反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行各业人才辈出的大型纪录片《我从新疆来》及同名图书引起海内外关注。最近相关纪录片节目组在上海宣布,《我从新疆来》第二季——《我到新疆去》已摄制完成,计划于今年首播。

  《我从新疆来》和《我到新疆去》两部纪录片都源自于“80后”维吾尔族摄影师库尔班江·赛买提的原始创意和日常摄影采访积累。

  纪录片《我到新疆去》由上海江汗格文化公司出品,分为探索、拓荒、回家、相逢、灵感、挑战、机遇等多个单元,讲述普通人的中国梦故事,同时也呈现了“一带一路”沿线的瑰丽风情。

  担任总导演、总制片人的库尔班江·赛买提说,与《我从新疆来》的拍摄风格相似,剧组将镜头对准了新中国不同时期支援新疆各方面建设的人们。“我们从小人物的日常经历讲起,聚焦几代人奔赴新疆、扎根新疆的感人故事,同时也挖掘出当地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以及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趣味。”

  据了解,著名作家王蒙、中国职业篮球教练李秋平、上海援疆医生彭晓春等20多个人物,将亮相这部纪录片。

  据悉,该系列纪录片的第三季《我生在新疆》拍摄项目也计划于2018年启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