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国际文化交流专题节目获认可

2018-01-13 11:39:42 来源: 国际在线综合 作者:

  1月12日上午,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受邀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参加“2017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媒体年闭幕式暨2018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开幕式”。《天天向上》栏目组制作的国际文化交流专题节目“中克文化交流”获得多方赞誉。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克两国建交25周年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媒体年,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受“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的邀请,赴克罗地亚多地取景拍摄。摄制组在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与大使胡兆明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谈,还与克罗地亚的文艺界名流——“国宝级”钢琴家马克西姆、流行女歌手耶丽娜、大提琴家安娜、世界级足球名帅布拉泽维奇等人一起齐聚庭院草坪,就两国的音乐、舞蹈和体育等方面进行交流。除此之外,克罗地亚朋友精心准备了当地特产如领带、钢笔等送给《天天向上》摄制组,摄制组也将从中国带去的辣椒酱等特产送给了克罗地亚的朋友们。

  本期《天天向上》“中克文化交流专场”于2017年12月15日播出后获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全国网收视率位列省级卫视第一,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也关注了上述活动。如人民网刊发题为《〈天天向上〉开启国际文化交流之旅》的报道,点赞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对国际文化交流所起的积极作用。观众也纷纷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对节目进行讨论和点赞。观众留言:“《天天向上》多年如一日,为我们呈现了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在这个节目里总能看到新奇的异国习俗,还能感受到我们中国的强大”,“《天天向上》可以说是我了解别的国家最有意思的一个窗口了”。克罗地亚驻华大使也向湖南卫视和节目组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节目对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认为“感谢贵节目对克罗地亚的推介,以此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克罗地亚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开播近十年来,除了本次的“中克文化交流”专场节目以外,还制作了“中瑞文化交流”、“中丹文化交流”、“中捷文化交流”、“中英文化交流”等多个中外文化交流的主题节目,以“游学”的方式走出国门,为文化外交做出了不懈努力,均取得了优异反响。2018年,《天天向上》将继续负誉前行,践行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媒体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