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昀首度谈及公开原因 称唐艺昕是非常好伴侣

2018-01-11 07:43:00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张若昀

  张若昀

张若昀《星月对话》

  张若昀《星月对话》

  自去年八月张若昀与女友唐艺昕公布恋情以来,他们的每一次同框都备受关注,在最新一期《星月对话》深度访谈节目中,张若昀惊喜做客,首度提及公开恋情的原因,称再也不用和女友前后脚走了。节目中,他向主持人王江月分享了诸多关于爱情的观点,认为爱情是水蓝色的,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场他还隔空告白女友,“非常幸运,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伴侣”。

  这次采访,正值张若昀排演“大导”林兆华的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他在里面一人分饰两角,颇有挑战,这也是他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出演话剧。《星月对话》节目组横跨北京、上海两地,跟拍了排练及首演,记录了台前幕后不少花絮。首演非常顺利,舞台上的张若昀情绪饱满,张弛有度,演出结束后,彻底放松,笑得非常开心。

  出演林兆华话剧 获赞演“大导”戏很幸福

  节目中,林兆华评价张若昀声音、形象非常好,更重要的是非常谦虚。张若昀记得与林兆华初次见面时,林兆华就对他说,不要看录像。“我能理解他绝对不希望我重复过去的表演,大导说你们不管怎么演,《三姐妹·等待戈多》都是不会变的,你演出来什么样,这是你演员的事。”

  演出结束在后台,张若昀告诉王江月,开演前他是很担心的,怕自己会紧张,没想到一上台就很兴奋,演出收获的反响完全超过了他的预期。尤其有一段互动的部分,他们排练的时候就只有一个大致的结构,每次排练效果都有细微差别,正式演出因为有了观众的反应,效果又有不同。他透露,整场演出,他最大的兴奋点是在登台那一瞬间,“灯光全暗了,你的声音第一个传出去,很有仪式感。”

  后来的节目录制中,张若昀坦言,这次话剧于他来说还有另外一个更深层次的意义,就是对自己前一阶段的表演进行一个总结。当时,他有两个月空档,接连有电视剧、电影找他,团队问他的意见,他始终回复的是想休息,直到《三姐妹·等待戈多》的出现。“我应该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哪怕休息也不愿意过多损耗自己,但如果这个时间去排话剧,何乐而不为啊。”

  事实上,两个月对于话剧演员来说,通常只是围读剧本的时间,张若昀只围读了三天就开始排练了。他很欣慰的是,有人曾对他说,“你在这边融入的还挺好”。“一是说明大家人好,愿意接纳我;二是说明我可能就是一直在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工作,所以到哪都能合的上。”他觉得能排上“大导”的戏特别幸福,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机会参与他其它的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