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牡丹亭》将登天桥艺术中心 白先勇廿载一诺韵悠长 (/11)

2023年03月01日 14:40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03年,著名作家白先勇与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携手海峡两岸文化、戏曲精英,共同打造青春版《牡丹亭》。2004年,青春版《牡丹亭》在台北首演,引发轰动。此后在香港、苏州、杭州、北京、上海等地开启全国巡演,受到各地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的喜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青春版《牡丹亭》造访美国、英国、希腊等国家,更多次走进全球和全国的高等学府,所到之处,无不引发热烈反响。时至今日,已经演出了四百多场的青春版《牡丹亭》仍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4月18日至20日,3天9小时的青春版《牡丹亭》全本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也是青春版《牡丹亭》时隔多年后再次登上北京的舞台。2023年,青春版《牡丹亭》将在全国16个城市上演33场。

  85岁的白先勇仍关切着这部心血之作。白先勇自称“昆曲义工”。他在《细说牡丹亭》的发刊词中动情地说,他觉得上天留他,是因为他有事情没有完成,而推广昆曲,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