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郭有新番》再掀热门话题,郭德纲揭行业内幕? (/2)

2021年05月19日 11:22 来源:大众网

  5月17日,郭德纲全新潮派说书综艺《老郭有新番》第七集在优酷独家上线。继前几期的优质内容和多元话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之后,节目再一次引起了全网热烈地讨论。

  趣味还原三国历史职场干货引发关注

  上周的节目播出后,#老郭有新番彩蛋#、#职场中遇到固执己见的人怎么办#等话题纷纷登上了微博热榜及各大榜单。本周精彩再次升级,随着节目内容的深入,话题纬度也更加丰富。#有哪些奇怪的帝王私人物品#、#生活中遇到抬杠的人怎么办#等话题纷纷登上热榜。

  跟往期一样,新一期节目依然以三国故事为基础,用专业的说书表演,结合时事热点来讲解历史典故。郭德纲不仅一人分饰多角,现场还原“完璧归赵”的情景;还根据“卞和献玉”的故事进行发散,引导观众思考在职场中该不该固执己见。传播了三国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不少现实意义。

  行业话题掀起大众讨论独特观点彰显专业态度

  除了丰富的三国典故,郭德纲还在本期节目中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并用自己的经验告诉观众,不要把比赛中的奖项看得那么重要,“金杯银杯不如观众口碑”。提到影视圈,郭德纲更是坦诚表示自己没有电影情怀,在说书、说相声上有成绩便觉得人生足矣。这不仅让网友了解到一个更加全面的郭德纲,也收获了许多启发。人生在世,成就感大多来源于自己的兴趣和坚持。

  节目从三国故事延伸开来的多元话题,极大地丰富了这档文化综艺的内涵,也让说书这门传统艺术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所接受。这也说明优酷在人文综艺赛道的布局正在取得越来越大的成果,实现了口碑和热度上的双赢。

  历史知识和职场干货兼具,文化性与趣味性并存。每周一中午12点,锁定优酷独播的《老郭有新番》,和郭德纲一起重读三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