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郭有新番》化身“社畜茶水间”?郭德纲趣味解读三国“职场” (/3)

2021年04月20日 11:30 来源:大众网

  4月19日,郭德纲全新潮派说书综艺《老郭有新番》第三集在优酷独家上线。继前两期的优质内容和多元话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之后,节目再一次引起了全网热烈的讨论。

  三国故事精彩不断职场话题引发高度共鸣

  上周的节目播出后,#圆滑型人格更适合职场吗#、#郭德纲谐音梗十级玩家#等话题纷纷登上了微博热榜及各大榜单。本周精彩再次升级,随着节目内容的深入,话题也更加丰富。#工作该不该走出舒适圈#、#有哪些冷门却高薪的职业#等话题纷纷登上热榜。

  节目中,郭德纲以三国故事为基础,用专业的说书表演,结合时事热点来讲解历史典故。不仅分享了许多三国冷知识,比如师爷在汉朝时属于公务员,但明朝后是属于县太爷的“私人物品”,不属于事业编;还运用时下年轻化的热词,称刘备“不计后果,没有前途的辞职”是“裸辞”,贴近生活的讲述引起了大众高度认可和共鸣。

  趣味说书花样出圈重读经典打造浓厚人文氛围

  不止三国典故引人入胜,郭德纲的个人魅力也十分圈粉。说书过程中,郭德纲一人分饰四角,一会模仿督邮挥鞭子,一会又“饰演”平民心疼挨打的师爷……生动形象的演绎不仅让人身临其境,还输出了不少有趣的“表情包”,令观众全程捧腹。因为郭德纲的独特诠释,传统说书艺术显得更加接地气且易于被大众接受。

  从前三期节目的口碑表现不难看出,郭德纲的深厚功底加上优酷的平台优势,都助力说书文化在年轻受众中普及度。此外,优酷近年来打造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化类综艺,不仅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大众的距离,更逐步网络上掀起一股浓厚的人文氛围。

  作为一档全新潮派说书综艺,《老郭有新番》通过全新视角重新解读历史典故,让大众更加了解三国故事。每周一中午12点,锁定优酷独播的《老郭有新番》,听郭德纲为你趣味解读三国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