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颐武易中天下场评三国,《老郭有新番》究竟说了什么? (/3)

2021年04月09日 15:45 来源:大众网

  郭德纲全新潮派说书综艺《老郭有新番》正在优酷独家热播。作为优酷全新推出的郭德纲首档潮派说书文化综艺节目,《老郭有新番》的横空出世,让说书这一艺术形式再次走进大众视野,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三国文化的关注和热议。

  首播引发各界关注专家学者在线热议

  4月5日首播后,《老郭有新番》凭借优质的内容和多元的话题,迅速引起了全网的关注。不仅#郭德纲解说曹操身世之谜#、#郭德纲三国时尚大片#、#三国演义与真实三国的差别#等话题纷纷登上了微博热榜及各大榜单,还引发了张颐武、易中天等学者教授关于三国历史的讨论。

  节目中,郭德纲以三国故事为基础,用专业的说书表演,结合新潮的现代视角来讲解历史典故。比如说到刘备和张飞的“电影式邂逅”,画面感十足,很快将观众带入情景。对此,北大教授张颐武将郭德纲和易中天说三国的风格进行对比,提出“节目是否太娱乐化”的质疑。但经过一番讨论,张颐武教授表示看完节目完整内容后,认为郭德纲的解读独辟蹊径,能让更多人对三国文化感兴趣。

  此外,节目中还普及了许多关于三国的“冷知识”。比如《三国演义》中的“桃园三结义”是在张飞家里,而这段佳谈在真实历史上并不存在。这引发了网络上对于#三国演义与真实的三国差别#的讨论。被张颐武教授提起的易中天教授也关注到了这档节目,并发微博分享了自己对三国历史的了解,称张飞其实是书法家,文化修养非常高。通过这个话题,专家们不仅发表自己对三国文化的看法,还交流了许多学术干货,让人获益匪浅。当传统历史文学与新知新解之间相互碰撞,让大家从不同的视角看到了不同的三国,燃起了讨论和重温的热情。

  寓教于乐传播三国知识名著再掀重温潮

  既有贴近时代特点的年轻化表达,也不乏全民捧哏的趣味互动,节目对知识性和娱乐性完美结合,寓教于乐,让观众在轻松的欢笑中更加了解三国文化。不论是在节目中还是节目外,《老郭有新番》都凭自身的影响力,掀起了一波“三国热”。这对于一档全新的文化节目来说实属难得。

  同时,许多网友也注意到,优酷近年推出了不少文化类综艺。从《晓说》到《老郭有新番》,都兼具优质内容和高话题度,在网络上引发了一股文化热潮。在基于传统文化和创新精神的文化布局下,优酷还将带来哪些惊喜,实在值得期待。

  全新潮派说书综艺《老郭有新番》正在优酷独家热播。节目用现代视角解读经典故事,用碎片时间通勤下饭陪睡,既能收获历史知识,又能轻松解压,不失为一档寓教于乐的优质综艺。每周一中午12点,来优酷《老郭有新番》,更多精彩内容等你解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