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大宋宫词》热播中 人物通透尽显大局观 (/4)

2021年03月24日 11:30 来源:大众网

  目前,由著名导演李少红,张永琛担任编剧,刘涛、周渝民等领衔主演的宋风传奇大戏《大宋宫词》正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热播中。该剧以刘娥和赵恒励精图治扩疆兴业的故事为主线,以北宋为背景,讲述了皇室与名陈、宗族及周边部族之间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

  《大宋宫词》在多角度、多维度的方式下,给观众在镜头前展现大宋市井的烟火气,剧中有更加口语化的辞令、简约雅致的造型风格、北宋皇帝独特的文人气质……刘娥作为历史上宋真宗赵恒的第三任皇后,宋朝第一个临朝称制的女主,辅佐丈夫赵恒和儿子宋仁宗赵祯,还常与汉之吕后、唐之武后并称,后世更是称其“有吕武之才,无吕武之恶”。

  导演李少红曾说过:“刘涛身上有一种‘女性感’,是刘娥必须要有的。”这样带有传奇性质的人物在演绎过程中,要演绎出她的气韵非常难的。刘涛用她精湛的演技以及对人物的理解剖析,把刘娥这个人物鲜活的呈现在镜头前。不论是前期作为蜀地民女时,那种无力与命运相抗,却又不甘于命运安排的心境和神情;还是与赵恒相识相知相爱,倾心一人不离不弃的决心......在各种磨难和坎坷下,不断成长成熟,努力让自己变的强大,刘涛对于细节的处理更见真章,甚至是前两集刘娥在逃亡路上小产时的心痛,还是坠入爱河那份心动,还是抱着小皇子却因为不小心让其丧命的状态,每一处的小细节都处理的很细致。

  《大宋宫词》不仅在服化道上颇为用心,在剧中故事主线细节的上也有很多巧妙之处,慢镜头的渲染手法令人印象深刻,期待刘娥中后期的改变,期待故事后续将会如何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