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政豪新专第二波主打《椰城邮信》温柔上线 (/4)

2020年12月01日 11:35 来源:大众网

  “00后独立唱作音乐人”赵政豪自个人首张原创专辑首发单曲《咻咻》上线后,便收获了各路网友和媒体的满满好评,更有暖心老师胡彦斌发朋友圈真情实感打call。近日(11月28日),新专单曲《椰城邮信》作为第二波主打温柔上线,动情旋律直抵人心。区别于《咻咻》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与情绪表达,《椰城邮信》在安静中传递出强大的治愈力量,同时也彰显了赵政豪超脱年纪般优秀的音乐创作能力。

  随着钢琴前奏的缓缓铺开,赵政豪用极致慵懒的嗓音带我们进入一片无人之境,简单、安静、真诚、美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椰城”,你在那或弹着老式钢琴,只为演奏给未到来的她;或爬上高枝修葺长椅,只为盼她某天搭着鲸鱼走向你;或在木头留声机里留下“呼吸”,只为等待她来时倾听。你知道手绘的邮票是无效的,你知道寄出的信件是没有回音的,但你始终保留着那份期待与满心欢喜。

  除了单曲上线外,《椰城邮信》MV也已同步温暖释出,给大家带来双份视听享受。MV中,赵政豪以“黑白”两种主色出现,少年感十足。画面以人物服装色彩创造出时空交错的意境:黑色代表过去,白色代表未来。歌词中我给“你”写信,又替“你”写回信,则像是一场专属于自我的内心对话。

  单曲封面采用深蓝作为视觉底色,赵政豪独立于画面之中,如同置身空无一人的孤岛。虚晃的人物形象营造出浓郁的神秘色彩,耐人寻味,更给人以迎面而来的情绪冲击感。黄色字体与背景色形成的鲜明对比,像是少年内心明朗与孤寂的摩擦、碰撞。在这座“椰城”里,赵政豪用他独特温柔的嗓音治愈和俘获着每一颗孤独的灵魂。

  赵政豪个人首张原创专辑《嘉铭发》第二波主打《椰城邮信》已正式上线,一起聆听这份属于少年的内心独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