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音乐人陈雪燃个人创作新专《PlanetDemain》正式发布 (/3)

2020年11月02日 10:10 来源:大众网

  2020年11月2日,音乐人陈雪燃个人创作全新概念专辑《PlanetDemain》中文译名《明日星球》正式上线。这张专辑一共收录11首陈雪燃原创歌曲,其中4首为专辑概念音乐。全专辑从音乐情绪氛围调度成三个不同主题篇章——遗失星球、海的灰烬、似曾相识的重逢。陈雪燃担任词曲创作到制作掌舵,音乐独裁的方式输出极具个人态度的作品。

  首支宣传先导曲《欢迎到我的星球来》,从一张奇幻的订制船票带我们逃离重力、破星星际,开始去往PlanetDemian的旅程。《PlanetDemain》其实并不是一张传统流行歌曲专辑,它更像是存在于一个精神世界里的遥远星球,一种介质,一种链接,一张带你抵达PlanetDemain的星际船票。你可以随时随地带上耳机逃离现实,漂洋过海来到这个世界、这颗星球。在PlanetDemain体验一夜浩瀚星辰,一次相遇和别离。陈雪燃用音乐创造出身临其境又与众不同的体验:汪洋之中的漂流瓶,后现代混乱城市的疯狂,霓虹灯下的相遇,甚至是宇宙生生世世轮回间的等待……他擅长用音乐讲故事,他的音乐简约,透过循环往复的段落像一支无形的莫比乌斯环设计,丰富的色彩与层次中,夹着散文诗一般的歌词。这与陈雪燃儿童时期对音乐敏感性的感官建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PlanetDemain》作为一张前卫大胆的概念专辑,充分展示了电子音乐的魅力和无限可能。从2016年伊始,陈雪燃就立志于N.E.M新环境音乐(NewEnvironmentMusic)的创作。与传统氛围音乐和环境音乐不同,新环境音乐在为听众打造一个奇幻的听觉宇宙的同时,旋律中又充满了故事性。

  乐迷们甚至可以随着音乐,直接感受到涤荡起伏的情节。故事不断的向前推进的同时,又自然融入电子流行、另类摇滚、影视音乐、Funk等多元化的创作元素,从而打造出极具个性、独树一帜的“燃”(陈雪燃)式风格。期待歌迷加入这场N.E.M“燃”式风格打造的奇幻梦境的音乐饕餮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