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2019年最喜爱的电影之一 《别告诉她》祖孙对视短片催泪动人 (/7)

2020年01月03日 09:53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奥斯卡颁奖季热门影片《别告诉她》已定档1月10日全国上映,今日影片发布“对视”版海和祖孙对视短片。视频里种种“不想告诉TA”的背后,是彼此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的爱。当祖孙面对面凝视,彼此在对视中达成和解,也在对视中更加理解对方。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布自己2019最喜爱的电影,《别告诉她》赫然在列。不少媒体在盘点1月影市时也把《别告诉她》加入必看片单,作为年度口碑佳作,毫无疑问成为这个寒冷冬日的暖心首选。 

  祖孙怀揣秘密对视中互相理解 “别告诉TA”背后是对彼此的爱 

  电影《别告诉她》根据导演王子逸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华人家庭的“告别故事:奶奶得了癌症,要不要告诉她?今日发布的“对视”版海报和祖孙对视短片,正是对“别告诉TA”这一主题的深情阐释。海报中,患癌症的奶奶是大家庭关注的焦点,善意谎言之下众人心怀忐忑,每一份紧张都源自对奶奶的爱与关心。而对视短片中,四对“藏着秘密”的祖孙第一次面对镜头将“别告诉TA”的故事事娓娓道来:爷爷隐瞒自己受伤,孙女隐瞒工作上不顺,皆因不想让对方担心;奶奶隐瞒孙子父母离婚的事实,孙子知道奶奶的苦心装作一无所知;孙女忍住委屈不想告诉的是“爷爷好像一直没有很喜欢我”,而爷爷其实早早备好了“小金库”给孙女准备嫁妆;孙女顶着压力很怕辜负家里的期待,奶奶怕影响她不敢告诉爷爷生病。种种“不想告诉TA”的背后,是彼此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的心。 

  当视频进入催泪的对视环节,四对祖孙第一次这样面对面凝视对方,从羞涩的忍不住微笑,到融入气氛彼此沉思,眼神和眼神的交换,也是真心与真心的交换。最后,彼此在对视中达成和解,也在对视中更加理解对方。当一方起身拥抱另一方,笑容在他们的脸上定格,家人是永远温暖的港湾,有些话可以不告诉TA,但对TA的爱一定要用行动来表达。 

  家庭题材是春节前夕主旋律 亲情刻画细腻成冬日暖心首选 

  电影《别告诉她》在北美成为奥斯卡颁奖季最令人瞩目的黑马,不仅斩获第7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双提名,成为奥斯卡大热门,还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列为自己2019年最喜爱的电影之一。导演李安在《综艺》特别企划“Directors on Directors”活动中,更把它列为自己2019最喜欢的电影。家庭题材成为今年春节前夕的院线电影主旋律,不少媒体在盘点1月影市时就把《别告诉她》加入必看片单,在寒冷冬日给观众提供了暖心之选。 

  近日电影举办特别观影活动,“好哭”和“真实”成了不少观众看完的第一感受,“太有情感共鸣一直忍不住流泪。华裔女导演展示的中式关系,是会让人会心一笑的真实”、“结局一下子就泪崩了,狠抓人心,看完想立刻去找奶奶”、“即使漂泊海外,恒久不变的是亲情,那份厚重的爱化成最善意的谎言,一起支撑着走下去”。电影中对于亲情的刻画隽永绵长,相信每个人都能从片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 

  电影《别告诉她》由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马泰、林晓杰主演,光延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海滩电影制作公司(美国)、青梅竹马影视公司(美国)、领域深处影视公司(美国)、跷跷板(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将于110日全国上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