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改编《霸王别姬》惊艳跨年舞台 戏腔醉拳舞致敬传统经典 (/5)

2020年01月02日 10:35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12月31日,张艺兴现身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三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为观众带来一场极佳的视听盛宴。开场首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正好,展现出张艺兴不俗的唱功。一段串场之后,张艺兴带着《梦不落雨林》燃炸全场,并再现经典舞功“夺命八颠”。而《霸王别姬》的演绎也将整场跨年晚会推向高潮。从深情演绎到激情唱跳再到京剧国粹,张艺兴展示着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网友也直呼过瘾,“只要音乐响起,张艺兴就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此次改编屠洪刚老师的经典歌曲《霸王别姬》,张艺兴坦言压力不小,“改编这首歌真的很紧张,因为他太经典了,希望这次的改编能够让观众喜欢。”音乐响起,张艺兴身着龙纹西装“霸王独舞”,那种四面楚歌、英雄末路的豪壮悲情被他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念白响起,张艺兴身披汉袍,“古文”RAP与京剧的唱腔掀起一阵阵小高潮,画着脸谱妆的张艺兴更是与“西楚霸王”同台,古今交映像极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此前张艺兴饰演“二月红”在剧中扮演过虞姬,而如今化身项羽使得网友回忆满满,大家在感叹“二爷回来了”的同时,也表示“张艺兴居然一个人演了两口子!” 

  对于音乐,张艺兴一直在不断探索着新的方向。经典与现代融合,不仅是形式上的重塑与编曲上的创新,重要的还是由内而外的相辅相成,这也是张艺兴致敬经典的最佳方式,他用不俗的实力,为观众带来了极佳的视听盛宴。此外,《霸王别姬》的视频在网络平台上也颇受欢迎,强势弹幕更是停不下来,满屏弹幕彰显着观众对于节目的喜欢,同时也体现着张艺兴不俗的改编实力。据悉,刚刚结束“大航海”的张艺兴即将踏上新的旅程,而由张艺兴参演的首档竖屏微综艺《归零》也在火热播出中,期待他在这场归零重启的旅途中带来更多的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