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可唯首担制作人 原创新歌《我的城》描绘家乡人文即景 (/4)

2019年09月19日 11:35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2019郁可唯全新原创单曲《我的城》今日正式发布,歌曲是继新专辑《路过人间》发行后推出的全新人文系音乐力作。首度包揽词曲创作与歌曲制作,首次以第一视角描绘自己心中的城——家乡成都,郁可唯行走在车水马龙的成都街头,漫步在宁谧安逸的古街巷口,路过椒麻香四溢的美食小馆,手握着香气弥漫的黄桷兰花,带着童年关于外婆的温暖记忆,唱出对这座城最质朴与纯粹的热爱。 

首度包揽词曲制作 迈向音乐新起点 

今年是郁可唯出道的第十年,十年间不忘初心、专注歌唱,推出一首首优质音乐作品,而郁可唯的音乐之路便是从这座城开始。此次,郁可唯执笔写下“细雨绵绵、灯红酒馆、黄桷兰”等最具成都特色的城市印象,伴以吉他的纯净音色与温暖旋律,用歌声带领人们亲临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感受成都的热情、包容与慢生活。作为《我的城》这首歌曲的制作人,在歌曲录制过程中,郁可唯严格监棚录唱直至深夜,在词曲、唱法的细节之处可见用心,更特别采用独特设计的手绘漫画作为单曲封面,以表达这座城带给自己孩童般最纯真的感动,也带来关于“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城”的无限想象。从“歌者”到“唱作人”,郁可唯也从这里迈向音乐的新起点。 

分享创作心路历程 “五感”巧思诠释人文情怀 

 “叮叮叩想外婆,抵拢倒拐旮旮角角”,提到对童年最深刻的印象,郁可唯最先想到的便是童谣,于是便将“叮叮叩、耙耳朵、兔儿脑壳”这些成都方言中的意象融入在歌词之中,略带俏皮的发音与咬字、伴随琅琅上口的旋律,仿佛自己儿时外婆哼唱的童谣犹在耳畔回响,而“闷墩儿”也哼着熟悉的歌谣,成长为舞台中心的闪耀。歌曲结尾处加入郁可唯自己在街头巷尾收集到的音效,更仿佛使人置身于成都这座文化多元的城市中。虽然歌曲从头到尾未曾提及“成都”二字,但歌曲却从“五感”的角度使人们感受成都:看见灯红酒馆、听见童谣吟唱、闻到黄桷兰香、品味椒麻味道、感受绵绵细雨,以生活细节打磨触手可及的真实感,令“车攘熙熙、人来人往”的这座城更添温情与人文情怀。郁可唯表示,《我的城》是自己第一次为家乡成都创作的歌曲,无论走得多远,这座城都会给予自己最强烈的归属感与满满的能量,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首歌曲感受成都的真实与美好,交换关于这座城的故事与记忆,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心中留恋或向往的那座城。 

    据悉,郁可唯还将于本月20日在重庆寅派动力、21日在成都正火艺术中心一号馆举办“听”郁可唯路过人间巡回签唱会重庆站、成都站演出,与广大歌迷零距离分享好音乐,并在演出结束后举办新专辑《路过人间》签售会,此外,郁可唯也在精心筹备即将于1013日在上海虹馆举办的“无限进化”旗舰场演唱会,期待与歌迷一同分享十年音乐记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