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演唱电影《少年的你》主题曲 被故事打动主动安利电影 (/5)

2019年06月14日 09:36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由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打造的电影《少年的你》发布了主题曲MV。这首名为《我们很好》的主题曲由著名歌手林俊杰作曲、演唱,著名作词人葛大为填词。林俊杰温柔饱满的声音配上葛大为动人的歌词,将影片中复杂的少年情感娓娓道来

  “它是一部非常写实的电影,我从头到尾沉浸在整个故事当中,看完电影后我的感触非常深。”林俊杰说。因为要创作主题曲,他成为最早看到《少年的你》成片的“观众”之一。在创作过程中,他尝试用简单的旋律和文法,去表达电影中复杂的情绪。林俊杰坦承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但他希望这首歌“不只是讲电影的一部分,而是可以点燃整部电影”。

  主题曲的歌名《我们很好》,既加深了影片中周冬雨饰演的陈念和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这两个少年的相互依赖相伴成长的关系,又表达了他们在经历少年成长困境之后依然乐观的少年态度。

  林俊杰看完电影深受触动 全心创作主题曲“点燃电影”

  《我们很好》是林俊杰今年发布的第一首单曲,十分令人期待。先前为电影创作的主题曲数量不多,这次与电影《少年的你》合作,让他十分“上心”。先前曾经在自己的巡回演唱会上“剧透”今年第一首新作品将会是电影主题曲,“我为它创作的这首主题曲,想要和大家分享就是,无论生活再难熬,我都愿意陪你耗。”

  林俊杰表示,因为他本人非常喜欢《七月与安生》,所以当导演联系他合作主题曲,且成为最早看到《少年的你》成片的“观众”之一时,便非常开心。观看了整部电影后,他也分享道:“这是一部非常写实的电影,从头到尾我都沉浸在整个故事中,看完电影后的感触很深,有非常多想要表达的东西。”正是这种“现实感”,他便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主题曲的创作。

  而这首歌延续了电影中少年们复杂的情绪,在戳心描写陈念和小北之间的情感外,林俊杰更希望通过它去表达人生的阶段,“很多时候我们都要面对内心成长的挣扎,但我们最后都可以通过成长的过程去了解人与人时间是需要彼此的。”

  林俊杰和作词人葛大为曾经在歌曲《白羊梦》中有过合作,此次再度携手也充满默契,为了准确传达心中的感觉,两个“老朋友”不断反复来回沟通,希望这首歌最终“是深入浅出的,从很简单的歌词里传递复杂的心情”。两位在创作过程中,尝试用简单的旋律和文法,去表达电影中纠结复杂的情绪。林俊杰说,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所以他希望这首歌“不只是讲电影的一部分,而是可以点燃整部电影”。

  主题曲MV展现少年戳心情感 伴随疼痛彼此成长更动人

  主题曲《我们很好》通过林俊杰温柔而饱满的声线与葛大为朴素细腻的歌词,描绘了电影中的少年之间真挚又复杂的情感,这种情感通过MV中电影画面的直观展现,更加打动人心。

  MV开场,小北要求陈念在笔记中写下“陈念欠小北一次”,陈念略显为难但仍然动笔。MV故事跟随着陈念的视角推进,读书、考试,试图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但命运对陈念却“并不善良”,她不得不面对生活和学校中的冲突与困境。孤独、无助的时候,陪在她身边的是相识不久的小北,而在共同经历了困境与挫折之后,两个少年的命运也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他们互相依靠,成为了彼此的铠甲。

  面对青春世界的重重困境,两个少年决定为彼此赌上一切。正如歌词“世界再难,更不能逃”,成长若是不能回头的单行道,擦干眼泪才能继续前行,少年很好,不需要逃跑,更不会被打倒。

  监制许月珍指出影片里少年情感可贵的地方,“看穿了所有,还愿意为彼此付出”,导演曾国祥更表示最打动他的是“即使陈念和小北是来自不同世界的两个人,但到最后他们会觉得这个世界上唯一能一起并肩的人就是彼此”。

  电影展现“现实感”引共鸣 成暑期档最受期待

  林俊杰认为,《少年的你》是一部非常写实,讲述当下年轻人真实状态的电影。正是这种“现实感 ”让他在看完电影后马上就有很多想法,很多心情想要表达。

  在具备现实质感的影片越来越受到观众认可和喜欢的大背景下,这样一部写实描述正当下青春世界的电影或许能从众多暑期档大片中脱颖而出。

  据悉,该片由好孩子制作及胖小孩影视制作摄制,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拍拍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喀什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诸神联盟影业(天津)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非洋娱乐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鋆砚(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金逸嘉逸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磨铁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胖小孩影视制作(天津)有限公司、好孩子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6月27日,电影《少年的你》将在各大影院上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