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可唯《十年如一日》MV首播“水中戏“突破演技看点十足 (/5)

2019年05月09日 09:49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刚刚于5月3日发行全新个人专辑《路过人间》的郁可唯,今日推出“翻新回忆享受思念”之作——新专辑第四波主打歌曲《十年如一日》MV。在前三首主打歌曲《三十而慄》《路过人间》《记恨》MV中特意要求增加表演戏份、被合作的演员导演称赞很有“戏胞”的郁可唯,此次在《十年如一日》MV中,以记者的角色出现,在机缘巧合下偶遇十年前的男友,解锁一段有关于十年间“念与怨”的秘密。在与男主角对戏的过程中,郁可唯大胆挑战情侣亲密戏份与“水中戏”,不断突破与打磨演技,故事情节看点十足。 

     在MV拍摄前,得知脚本中有情侣戏份、浴缸戏份和泳池戏份,郁可唯表示拍摄这支MV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和一个完全陌生的男演员对戏,刚见面就要演出情侣间亲密的关系和感觉,而且这次还要下水”,虽然有一点紧张,但是有过音乐剧表演经验的郁可唯在开机后便迅速进入状态,拿出演员的专业度对待每一场戏。在MV拍摄过程中,郁可唯与男主角的对戏表演十分自然,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默契指数不断上升,令拍摄过程更加顺畅和愉快。 

     MV中,情侣的亲密戏份以“男友视角”拍摄,近距离欣赏郁可唯的温暖笑靥;而浴缸戏份和泳池戏份被安排在当天拍摄的后半段,在开始拍摄泳池戏份时已近凌晨,拍摄时水中低温刺骨挑战郁可唯的耐冷极限,工作人员在旁拿着毛巾严阵以待。这场“水中戏”的拍摄直至凌晨四点,郁可唯为了呈现MV中最唯美的镜头效果,与男主角一同沉入水底,敬业非常。郁可唯则表示自己很享受MV中的表演状态,不但能让自己丰富表演的经验,也能够更好的诠释歌曲与角色之间的关联。 

在《十年如一日》MV中,伴随郁可唯故事感与画面感十足的声音表达,以低旋平稳的情感随着歌曲前行,直至高亢洒脱,犹如在爱情中千回百转的情绪,交织爱情过后的更加绵长的回忆,像是对彼此解开秘密,同时向着自己喊话,感激每一场保存在回忆中的思念与美好,跨越后成为更棒更坚强的自己。郁可唯更借以这首“十年”为主题的新歌,表达自己出道十年的心情,除了MV带来的有关于思念的故事,歌迷这十年来所带给她的勇气与鼓励也是她心底的珍藏。郁可唯表示她会继续以“十年如一日”的歌唱热情,用她的音乐及歌声表达对歌迷的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