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剧场火力全开 《招摇》强势定档小年夜首播 (/1)

2019年01月25日 11:28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1月24日,新派燃情仙侠剧《招摇》在北京举办“趁年少 尽招摇”定档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1月28日起,每周一至周三22:00,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爱奇艺全网独播。电视剧《招摇》由愚恒影业、爱奇艺和逸锦影业联合出品,原著作者九鹭非香携手新锐编剧杨千紫、彭蕴睿联合创作。发布会当日,总制片人阮杰、总导演郑伟文、总策划黄艳红携演员白鹿、许凯、代旭、肖燕、杨泽、叶思伟、丁野、武麟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畅聊拍摄趣事及幕后故事。游戏互动环节,几位主演还借助现场道具,生动还原剧中经典片段。白鹿更现场为许凯送上本命年惊喜大礼包,尽展《招摇》剧组深厚感情。

  白鹿自曝演门主很过瘾  情话选手许凯羞涩被撩
  《招摇》根据九鹭非香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万戮门门主路招摇和老魔王之子厉尘澜历经千难万阻、相爱相杀最终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作为一大门派的门主,白鹿坦言自己在戏中过了一把统领众人的瘾,谈及路招摇的人物特点,她说道:“招摇是一个很多面的人,她虽然喜欢说狠话,但内心很善良。”而与白鹿搭档的许凯,却在剧中与这位“开场即巅峰”的“最招摇”女主境遇大不同,不但一度流落街头落魄似乞丐,更频频被自己喜爱的路招摇误会,多次命悬一线。不过,即便剧中命运坎坷,但许凯仍难掩对厉尘澜这一角色的喜爱,“拍摄这部剧的时候,由于低温的原因,我几次被冻到嘴唇发紫,但看到大家都在努力,都在坚持,这给了我很大力量。重要的是,导演当时身体不是很好,但依然每天到场给我们讲戏,这让我很感动”。
  虽然路招摇和厉尘澜之间波折不断,但白鹿和许凯二人现场互动却趣味连连。游戏环节,许凯突然拿出一个青果子用剧中情话告白白鹿,“招摇,知你喜欢吃酸,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如此深情的告白,引得现场笑声不断。除两位主演间频繁展开高能互动外,演员代旭也现场朗诵情诗,另类示爱白鹿。作为剧中与路招摇形影不离的“双生姐妹花”,演员肖燕亦趁机向白鹿撒娇,更送上麻将发出“组局”邀请,再度坐实路招摇“团宠”身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许凯本命年,搭档白鹿大方送上招摇大礼包,主持人打开后发现竟是一条寓意红红火火的围巾。作为回礼,许凯则亲自喂白鹿吃了根路招摇最爱的糖葫芦,现场互动与剧中经典画面相呼应,不禁令在场嘉宾媒体对剧情愈发期待。
  导演自信安利《招摇》匠心品质 九鹭非香讲述创作初心
  作为2019年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爱奇艺爱青春剧场的春节大戏,总导演郑伟文表示虽然有压力,但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这是一部很用心的作品,拍摄和制作加起来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演员们也都十分敬业,非常能吃苦”。曾拍摄过《仙剑云之凡》《女医明妃传》《三国机密》等经典电视剧的他,谈及此次《招摇》的诞生过程,坦言在结构、世界观等细节均做了诸多创新,“不同于以往作品中以男性角色为主展开叙事,这次《招摇》选择了讲述女性故事。且在剧情设置上,也做出了很大突破,打破了仙侠剧拘泥于打打杀杀的桎梏,增加了很多有特色的故事,相信到时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追剧体验”。与此同时,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爱奇艺相关嘉宾也都到场表达了对这部剧的期待。
  除导演郑伟文及相关主创阐述了创作观点外,编剧九鹭非香虽遗憾未能到场,但也在此前的采访中对《招摇》寄托厚望:“虽然现在觉得编剧这个工作很辛苦,但还是觉得自己获得了很多成长,也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尝试这样一件事。在编剧的过程当中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整个创作团队的气氛也非常棒,总的来说,没后悔去做这件事。至于剧情变动,在小说改剧的过程当中肯定是不能避免的,新元素新人物和新情节都是有的。” 
  我自招摇,快意今朝。1月28日起,周一至周三22:00,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爱奇艺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三每晚23点更新2集,非VIP会员次日22点转免,期待《招摇》傲视而来,让侠义与深情助你新春招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