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井俊二电影《你好,之华》预告周迅获神秘问候 11月9日邂逅人生的美好 (/4)

2018年09月20日 11:17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由岩井俊二编剧、执导,陈可辛监制,周迅领衔主演的电影《你好,之华》今日发布首支预告,并宣布定档11月9日。  

  电影讲述了由书信往来引发的一段纠葛往事,周迅实力出演女主角之华,预告中一封神秘来信勾起之华往昔回忆,三代人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作为岩井俊二首部华语作品,电影直面人生命题,呈现真实细腻的生活质感,同时不失温暖乐观底色,呼唤每个人邂逅内心“最好的自己”。 

  《你好,之华》预告定档唤醒往昔  回忆现实交错神秘人问候周迅  

  电影《你好,之华》继今年5月官宣惊艳亮相后,关于电影何时上映的话题讨论不断,此番电影首发预告定档11月9日的消息让众多媒体及网友纷纷表示“惊喜”。 

  预告片以书信的形式展开,启信“你好”,开场之华屡次回头似乎在回应画外的问候。“你还记得我吗”、“你有喜欢的人吗”,一连串询问尝试唤醒记忆。在回忆与现实交错中,与之华相关的人物相继登场,而结尾写信人的身份和他未讲完的故事则引人猜想。无疑,信是将三代人联系起来的关键线索。信的最后以一句祝福语“愿你活成最好的样子”结尾,既揭开了影片情感指向,也表达了岩井俊二对中国观众的寄语。 

  岩井俊二拍出不一样的华语片  陈可辛:电影探讨人生命题引发共鸣  

  谈及《你好,之华》的由来,岩井俊二表示:“这是一部集大成的作品,它融入了我这些年来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也代表了我和中国的缘分。”在异国拍成一部电影并非易事,岩井俊二与陈可辛的默契合作促成了这部电影的“落地”。陈可辛表示最初看剧本时便深有共鸣:“这部电影探讨了一些人生命题,每个人在不同人生阶段会遇到诸如成长、梦想、爱情与家庭等各种各样的困惑,而主角们在经历人生许多不如意后还能够怀有希望,这种乐观与温暖正是岩井俊二电影一直以来所传达的。” 

  岩井俊二的电影创作冲破了地域与文化限制,而艺术碰撞出的火花更为《你好,之华》增添不一样的光彩。在拍摄片场,岩井俊二对自然光和景别的运用达到了极致,“岩井美学”的独特艺术观感将在影片中呈现。而他惯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给予了演员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这种“纪录片式的真实表演”让电影高度贴近生活。 

  《你好,之华》周迅领衔实力阵容  影后融入角色“本能”演绎       

  在岩井俊二的镜头下,周迅灵气依旧,也更具韵味,不少网友直言“再次被周公子的眼神所吸引”。 

  周迅曾表示,演员不应该被封存在某个样貌或状态里,在不同人生阶段演绎不同角色,出演“之华”是她的一个新尝试。面对一个如此贴近生活的角色,周迅运用细微神情动作一气呵成,将“之华”的真实感和日常感鲜活展现,同时赋予了更多灵气润色加持。时隔13年再次“牵手”电影,陈可辛坦言更加欣赏周迅的演技:“我在片场看周迅进入角色的状态,她是真的放开了去演,很多出人意料的细节表现都是她的本能反应。” 

  电影《你好,之华》将于11月9日全国上映,随着此次预告的发布,周迅领衔的演员阵容引发关注,期待电影后续更多实力派演员亮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