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佳再秀创作实力新歌《例外》定义音乐“灰色系” (/5)

2018年09月19日 09:44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9月19日,孟佳“Colorful Music”音乐风暴再度来袭!第三弹《例外》正式上线,用“灰色”带来全新的情绪音乐。

  本次,孟佳诚邀《小幸运》的两位作词人徐世珍及吴辉福再度联手为《例外》作词,作曲则由孟佳和多次入围过台湾金曲奖的知名音乐人Kenn C共同完成。在“Colorful Music”色彩系列的前两首《炎》、《FREE》中,孟佳都展现了不错的作词功底,而通过这次发布的新单曲《例外》,我们又再一次看到了孟佳在作曲方面的创作实力。

  与《炎》、《FREE》在歌曲中所表达的热情与自由不同,单曲《例外》呈现的是“灰色”的情绪音乐。从一开始的低声呢喃到最终的大胆释放,都是对女生在令人惶恐彷徨的爱情中寻求解脱的“灰色”诠释,通过一首歌的时间,来描述当下女生对爱情的压抑、情感的恐慌、周遭的压力所带来的“灰色”情绪。

  《例外》的单曲封面依旧延续了孟佳色彩音乐系列的九宫格形式图,无论是苍白的云端景色、一席白色装束的孟佳,甚至只是孟佳怀中的一束鲜花,这些极简的画面都是情绪与情景融合所而来的独特“灰色”风格,给歌迷们带来全新的“灰色”色彩音乐新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