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伯骞自传单曲《So What》首发 艺术感MV大获好评 (/1)

2018年08月16日 15:21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8月16日,新锐音乐人马伯骞自传体单曲MV《So What》全网同步首发。这首歌展露了他对自己未来的独立主张。《So What》是由马伯骞作词作曲,其中,制作人sususu在编曲上再次实现质的飞跃,马伯骞世界级的音乐审美更是让人眼前一亮。《So What》MV采用了老旧默片式的黑白画面,马伯骞身着正装,在浸满水的房间中嘶吼拉扯,蒙太奇手法运用纯熟,更显主人翁内心压抑与束缚。 

  未来由我定义 马伯骞的独立主张 

  “你要成为21世纪最优秀的继承人”。出生于艺术世家,在世界顶尖大师的教导下成长,虽然浮夸如电影,但这就是马伯骞的真实写照。家族的期待反而成为一种束缚,稍不留神就会迷失自我,永远也无法独立思考。马伯骞是聪明的,他选择了保持平衡,既不浪费资源,也不盲目顺从,与旧世界的自己达成完美交接,一跃成为新世界的中流砥柱。《So What》是马伯骞定义未来的开端,在他的世界里,可以是设计师、艺术家或者舞台剧演员,而现在他是音乐人。当马伯骞略显少年气地唱出那句“So What”时,我们听到了自信有力,不乏主张的年轻号角。不仅如此,《So What》也在传递着一个重要信息:HIP-HOP是一个内容潜藏巨大且无限的黑盒子,与其拘泥于当下潮流,虚谈早就跟时代脱轨的所谓打砸抢烧,不如更放纵想象力,放大创作力,才是HIP-HOP未来的精髓所在。 

  世界级编曲 展露音乐审美 

  音乐制作人sususu之前就与马伯骞合作过《Domination》、《整整两年了》等多首音乐作品。这次,《So What》在编曲结构上突破了时下主流音乐框架,大胆切换分段式曲风,从工业感极强的Textures-based Trap到未来质感的Wonky Neo-Hiphop,有马伯骞愈发成熟的flow和游刃有余的情绪表现力融合进音乐中,配合MV电影级别的叙事氛围,视听层次更加丰富。此次与sususu的合作,是一种史诗级的突破,马伯骞不仅在音乐追求上愈发接近国际审美,MV中的超强表现力更显其艺术天赋。 

  从立意到编曲,《So What》都是属于鉴赏性极高的音乐,贯穿整首歌的自述展露了马伯骞敢于定义未来的个性。不难看出,此前在《明日之子》表现突出的马伯骞,正一步步用实力证明自己,谁说一定要做21世纪最优秀的继承者?我们是21世纪的中流砥柱,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吧,即使搞砸了,So Wha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