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官宣男女主角,易烊千玺首当主演搭档金马影后周冬雨 (/2)

2018年07月24日 12:28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由曾国祥导演、许月珍监制的电影《少年的你》今日发布一组官宣海报,宣布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担当主演,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广泛关注。

  这组海报一改青春片常用的明亮色调,深色背景下的主角特写加重了电影写实感。男女主角脸上和身上的伤口,愤怒的眼神透露着他们遭遇的青春并不美好;而周冬雨湿漉凌乱的短发,易烊千玺罕见的寸头造型带来的巨大“反差”,也预示着这是一部“不太一样”的青春片。

  导演曾国祥:周冬雨和易烊千玺是这部电影的最佳人选 

  电影《少年的你》此次公布了两张男女主角海报。在女主角海报中,周冬雨被浸湿的短发凌乱地披在脸上,鼻梁和嘴唇上的伤口还没有愈合,眼睛径直盯着正前方,眼神中既有无奈又有愤怒。男主角海报中易烊千玺第一次以寸头造型亮相,十分惊艳。与周冬雨一样,他的额头、鼻梁和右手上也布满了伤口,好似刚刚完成一次殊死搏斗。

  关于《少年的你》男女角色人选的讨论,已经沸沸扬扬传了好几个月。在导演曾国祥看来,最终确定的男女主角:周冬雨和易烊千玺,是他心目中这部电影主角的最佳人选。

  从《七月与安生》合作开始,曾国祥就对周冬雨赞赏有加,他认为周冬雨身上“少年气与少女感兼具”,而新电影女主角“虽然外表柔弱,但内心是有一股狠劲的,跟周冬雨很像。”这让她成为了新电影女主角的不二人选。

  对于男主角曾国祥表示,去年见易烊千玺还是乖小孩模样,今年再见面惊叹易烊千玺“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眼神里有了很多内容,有对世界的同情和痛感”,这种飞速生长的少年力是他想要通过电影传达的。监制许月珍也认为,易烊千玺身上“有一种兼具沉稳和热血的气质”,他的这种少年感非常难得,也与这部电影非常相符。 

  曾国祥许月珍再度联手,《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青春片升级之作 

  电影《少年的你》由《七月与安生》原班创作团队打造。

  在2016年金马奖上,电影《七月与安生》以黑马姿态一举揽下6项提名,还成就了金马奖史上首次“双影后”,成为当年的年度电影事件。《七月与安生》是将现实生活写照融入青春片的一次成功尝试,真实感与复杂性使其在国产青春片中显得与众不同,更是被观众评价为年度青春片最大惊喜。

  提到《七月与安生》的成功,就不得不说曾国祥和许月珍这两位金马团队的核心人物。《七月与安生》是导演曾国祥的长片电影处女作,而监制许月珍则是与著名导演陈可辛长久合作的金牌搭档。

  在拍摄电影《七月与安生》时,他们与编剧团队一同打磨剧本,影片里两个女孩的命运展现和多次反转的结局为原小说注入了第二次生命,也让观众看到青春片的另外一种样子。导演曾国祥表示,团队继《七月与安生》之后为新电影《少年的你》筹备两年已久,有了前作IP改编的成功经验,电影《少年的你》准备工作更加充分。“青春决定了一个人的底色和一个人的未来,每个人的青春加起来就是整个社会的未来”,监制许月珍称这次团队将尝试通过《少年的你》讲述一对少年如何守护彼此成为想成为的成年人,这将给青春片赋予新的内涵和养分。此外,电影《少年的你》官宣海报中演员形象与过往的巨大反差,也让观众对电影的角色造型和拍摄风格十分关注。

  据悉,电影《少年的你》的制作班底来自《七月与安生》中的原班金马制作团队,包括导演曾国祥、监制许月珍、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摄影指导余静萍、造型指导吴里璐、声音指导黄铮等。他们将一同为这部“不一样的青春片”保驾护航。

  从《七月与安生》开始,导演曾国祥就尝试将自己对于现实的关照,对当下年轻人生活情感的理解融入到青春片的类型中,展现出青年片中少有的现实感和复杂性。这种创作理解在新作《少年的你》中将会得到延续。监制许月珍也表示,与《七月与安生》相比,这次的故事里的情感更加浓烈,扩大了故事的外延,普及到了每个人在少年时的遭遇,加强了个人与世界的关系探讨,会是一部更好看、更能引起观众共鸣的青春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