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宇宙》端午上映面食英雄上演“吃货联盟” (/4)

2018年06月11日 11:09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高萌预警,美食英雄即将喂饱你的肚子!由天工影业、圣壹门出品,鸣涧影业、影联传媒、皆悦文化、易久天下联合出品,陈廖宇执导的动画电影《吃货宇宙》6月10日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办首映发布会,发布会由 “影·享”电影沙龙主办。《吃货宇宙》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廖宇,制片人、天工影业董事长常洪松以及制片人崔威亲临现场,与到场媒体分享影片创作历程。首映礼现场曝光了十分钟精彩片段,包子包墩墩、饺子一毛钱等美食明星一一亮相,终极海报和预告片也同时曝光,吃货宇宙冒险旅程大幕拉开!

  吃货化身超级英雄 中华美食扬眉吐气 

  《吃货宇宙》有150多位美食明星,其中包子包墩墩、饺子一毛钱、大饼卷一切等大部分角色灵感都来源于中国面食,为剧情增添了很多趣味。首映礼现场曝光的终极海报中,极具中国特色的包子、饺子等众多美食在笼屉里叠起罗汉,高萌又好吃!而在曝光的终极预告中,包墩墩、一毛钱与美食伙伴们一同组成了“复仇者吃货联盟”,勇闯吃货宇宙。隐藏在美食中的“复仇者们”到底将以怎样的形式出道?悬念将在6月16日上映的影片中揭晓。

  导演陈廖宇表示:“《吃货宇宙》没有刻意追求‘中国式风格’,也没有刻意追求‘中国式思想’,众多优秀作品已经证明,世界性的内容才是世界性的语言。虽然国内之前也有与美食相关的动画电影,但是《吃货宇宙》是第一部平行世界观的作品,故事发生在美食独立形成的世界中,即美食是真正的主角,冒险也是美食之间的冒险。”

  《吃货宇宙》制片人常洪松表示:“国产动画太多先从电视片开始,然后再上电影,这样虽然知名度会好一些,电影上映时压力小一些,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先做电影再做电视片,就是要把《吃货宇宙》的整个世界和角色形象确立在电影级的高品质上。起点高,虽然难,但这样才能看到更好的远方。《吃货宇宙》这个品牌会持续做下去,包括电视片、网络剧、儿童戏剧、图书、衍生品,希望它能一直陪伴10后这一代的成长。”

  海外预售连破记录,中国动画正在走出国门

  《吃货宇宙》早期尝试海外发行时,仅凭借一支海外预告片和一张国际版海报,就将发行权卖到了数十个国家,交易成绩非常亮眼。独具中国特色的食物角色,国际化的制作团队,活灵活现的美术设计,让《吃货宇宙》与国际优质动画片的水准无二,先后在戛纳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美国电影市场(AFM)等多个国际市场上打破中国动画电影的海外预售纪录!甚至受到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的关注,为中国文化的海外输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内地市场上,乖萌的美食精灵圣诞版预告片、温暖的好朋友预告、有趣的NG彩蛋、美食明星面对面访谈等创新时髦的精彩动画预告片,也让广大网友直呼“国产动画电影的良心之作”、“角色太萌了,早餐舍不得吃小笼包了”。更有网友表示“这可能是三观最正的动画片,美食即正义!”6月16日,一起期待中华美食明星的酷炫出道吧!

  宣发物料标新引称赞  影城“吃货”预售一票难求

  “关于《吃货宇宙》的角色设计、故事架构、情感表述,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在电影感方面,《吃货宇宙》会让许多观众感受到不同,能不能惊喜,还是观众说了算。”导演陈廖宇说。

  谈及对动画电影《吃货宇宙》的遗憾,导演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从创作者的角度,我在后面又加了一句,动画是遗憾的电影。《吃货宇宙》的角色非常多,有些角色本可以有更有趣的故事,但是限于剧本结构和篇幅,没有机会得到充分展示,这也是我迫切想做第二部的动力。”

  从六月第一周开始,全国各大影院陆续发出了6月16日的《吃货宇宙》预排片数据,预售效果令人惊喜。影院市场终端的力挺,直接反映的是观众的需求,该片有望在影片扎堆的六月成为中国动画片的黑马!

  《吃货宇宙》将于6月16日全国公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