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主推“新学院派”电影,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初试锋芒扛大旗 (/7)

2018年05月11日 14:32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4月16日,电影《一纸婚约》发布全阵容海报,该片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执导,北电毕业生刘熙阳担任女主,张一山、杨紫、关晓彤实力加盟。影片讲述了叶子(刘熙阳饰)为了买房和男朋友(张一山饰)结婚,不惜与大学教授王枫(张辉 饰)假结婚的故事。 

  直击现实问题 北电表演学院院长下场试炼治愈城市打工者 

  因房子引发的假结婚、假离婚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层出不穷,导演张辉感慨“过去大家把婚姻看的很重很神圣,现如今结婚和离婚已是家常便饭,理由也五花八门,买房子、卖房子、拆迁等等,真有点像小孩过家家,游戏感十足。” 

  《一纸婚约》不仅局限于老生常谈的“面包重要还是爱情重要”的问题,更侧重于对人物心理的塑造,导演张辉希望借助本片传递正确的爱情观来治愈那些迷失在大城市里的打工者们。 

  新老两代北电人灵魂碰撞 张一山、杨紫、关晓彤助力艺术电影 

  《一纸婚约》集合了“新老”两代北电人,老一代如70年代初考入北电的刘佳,娜仁花、赵君等老戏骨,新一代汇集了刘熙阳、张一山、杨紫,关晓彤。全学院派的班底不仅拥有更多的默契,更传承着北电人对艺术的执着。《一纸婚约》中张一山、杨紫继《家有儿女》后的再度同框给这部艺术电影增添了更多商业元素,使更多影迷能够关注到这样一部质量过硬用心讲究的“新学院派”电影。 

  导演张辉扛起“新学院派”大旗 各大电影节奖项提名加持 

  作为一部扛起“新学院派”大旗的电影,《一纸婚约》先后获得了第五十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电影音乐提名、北京国际电影节原创单元最佳女主角、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最佳女配,最佳男配提名。身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认为《一纸婚约》不是一部普通的新学院派电影,它更像是一部利用实践反哺教学的“毕业作品”。在创作中检验教学,同时也把实践的经验带回课堂,一直以来,这种实践教学的形式是每一个北电老师教学的准则。期待这部作品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观影感受。 

  据悉,《一纸婚约》由青年电影制片厂、桂林澳群彩印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恩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象山枫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宣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