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墙之隔》将于2018年5月1日与观众见面 (/6)

2018年01月31日 16:02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这部电影历时八年、全监狱实景拍摄、三千多名在监服刑人员参演、加上唐嫣、袁珊珊等一大批当红专业演员倾情演绎,撒欢儿影业厚积薄发、淬炼打磨,挖掘和剖析女子监狱内特殊群体的生活和情感素材,锻造出中国电影主流脉搏最同频共振的那份人性力量。

  在1月28日北京举行的新片发布会上,出品单位撒欢儿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请来了该片拍摄主场景河南郑州女子监狱的狱长谷世清讲述电影背后真是女犯的故事。

  她说,很感谢有这样一部聚焦女子监狱内外的电影,常言道“拯救一个女人就是拯救一个家庭”,希望更多的观众了解这个群体,并给予宽容和爱护,也呼吁社会帮助她们重拾生活信心和幸福。

  中国电影史上很少有同类题材。1996年由谢晋导演,赵薇主演的电影《女儿谷》上映,是目前比较知名的监狱题材影片。该片也是赵薇的处女作。

  据悉,《一墙之隔》聚焦监狱、女犯和人性,涉及网络暴力、家庭暴力,关注社会现实,挖掘人性深度。创作组探监采访了300名女犯,几易其稿完成剧本创作,并在实景无死角拍摄,上千人次在监狱服刑的女犯积极参与,看点颇足。

  影片总策划李侠接受采访时坦言,“神秘监狱能出好片,极端环境能见人性”。监狱虽然是一个特殊的环境,但同样是大千世界里的一个缩影,其特殊性和极端性使得这里的矛盾冲突更为集中和强烈,所以从电影艺术手法和题材所具有的关注型来说,《一墙之隔》有其独到的社会价值。以此为背景创作的监狱题材影视不但能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对人性善恶美丑的剖析和社会阴暗面的揭露往往也更具深刻性。

  此外发布会上撒欢儿影业还宣布另外一部喜剧动作片《你就是英雄》定档2018年10月上映。

  《你就是英雄》总制片人陈先生告诉我们,这部片将以动作喜剧定位,通过主人公和他的军犬伙伴退役回到繁华都市所遭遇的经历,表现出人与狗之间真挚情感和在困境中勇往直前,不弃不舍的精神。该片将成为当下社会人情冷暖的深度解读,成为“人与动物”关系类型片的代表。

  他说,这部电影不仅有催泪点更有爆笑点,发自内心真情实意的感动会让你无法自控的落泪,层层叠加的喜剧包袱和性格塑造会让你毫无顾忌放声大笑。我们没有夸张的噱头,更没有低俗的搞笑,有的就是真诚的创作和绝妙的想象力。

  他表示,影片无论从题材到故事都会给观众全新的心理感受,在满足娱乐需求的同时给你潜移默化的心灵慰籍。让观众看到现代文明社会繁华表相下隐藏着的危机和那些不同的生命状态在这个世界里的生存、坚守,温暖与感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