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优《漫长的告别》今日上映 暖心治愈收获好评引共鸣

2020-08-28 11:37:2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电影《漫长的告别》海报

  电影《漫长的告别》海报

  由席卷日本电影学院奖多项大奖的导演中野量太执导,人气和实力派演员苍井优、竹内结子、松原智惠子、山崎努等倾情出演的治愈系佳作《漫长的告别》今日温馨上映,有笑有泪,温暖治愈的亲情收获观众好评引共鸣。与亲人的告别,比世界上任何一种告别都要漫长,一起走入影院感受这场动人的告别。

  交织着笑与泪的感人亲情 温馨治愈获好评

  “记忆会消失,幸好爱还在”《漫长的告别》改编自日本知名作家中岛京子的同名小说,影片讲述了父亲被确诊为阿尔兹海默症后,7年间与家人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在日本公映以及电影节展映时获得观众无数好评,纷纷为电影点赞,温暖且治愈,又深刻反应了现实生活。人气实力派的豪华演员阵容,苍井优和竹内结子感情细腻的表演,松原智惠子、山崎努的精湛演技,温情满满动人亲情,治愈了无数观众的心。

  “温暖、细腻、真实”是观众提及最多的词,“笑中带泪又很温馨很诗意的电影”对于影片的喜爱溢于言表。观众群体更是全覆盖,通过电影开始懂得理解家人,思考应该如何与家人相处,对父母需要更多的是耐心,从电影想到了自己。谈到被电影感动的情节时,有些观众更是哽咽落泪“母亲眼睛看不见也要摸着床边找父亲”影片中父亲和母亲的爱情令观众动容。

电影《漫长的告别》剧照

  电影《漫长的告别》剧照

  漫长告别的背后 无法割舍的亲情

  最无法割舍的就是亲情,而关于这种题材的电影大多是悲情和伤感,《漫长的告别》没有过多的描述关于父亲的病情,重点展现在得知父亲患病后一家人相处的过程,平淡中细腻、温情、润物细无声般的生活里存着属于亲人之间爱的的痕迹,既感动,又有对生活的思考。

  “只要我还记得你,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影片中原本不常见面的一家人,因父亲生病重新聚在一起生活,苍井优饰演的二女儿芙美和竹内结子饰演的大女儿麻里可谓是一对“问题姐妹”忙碌的生活让姐妹两人把亲情忽略太久。在漫长告别的背后,是一家人无法割舍的亲情,虽然父亲开始健忘女儿还是喜欢找爸爸聊天寻求安慰,说爸爸非常聪明,旋转木马前父亲带着三把伞去游乐场接妻子和女儿回家,火车上父亲对母亲说该去见见家人了,去超市父亲偷偷拿的糖是母亲最爱吃的,父亲忘记很多事,可总有些记忆永远藏在心中,泪水和欢乐中一家人与父亲漫漫的告别。导演希望通过电影表达出亲情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

  《漫长的告别》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电影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译制厂译制。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