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星把“话筒”交给专家

2020-05-25 10:04:5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本报特约记者 董 铭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以美国传染病学权威专家福奇为代表的美国防疫专家却渐渐失去在传统媒体平台发声的机会,人们难以获得有关美国新冠疫情的最新消息和应对措施。本月21日,朱莉娅·罗伯茨等好莱坞明星率先站出来,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交出话筒”活动,利用自己的号召力和粉丝群,确保来自防疫专家们的信息直接传递给公众,排除政治因素的干扰,团结应对疫情。

朱莉娅·罗伯茨连线福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次“交出话筒”活动于20日正式对外宣布,属于“同一个运动”组织的一部分,其宗旨是呼吁“全球应对新冠肺炎,保护最弱势群体,支援经济状况受疫情冲击的人群,强化卫生系统”。活动组织者呼吁支持者们签署请愿书,要求政府必须采取措施,在疫情期间有效帮助受难者。

朱莉娅·罗伯茨、谢琳·伍德蕾、佩内洛普·克鲁兹等明星率先加入了这一活动,并为此专门录制视频,宣布转交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用实际行动支持福奇等防疫专家。21日,罗伯茨视频连线福奇,二人共同讨论疫情现状和个人抗疫经验。“我们必须面对防疫新常态,现在放松隔离管制还为时尚早!”

不受政治立场干预

之后,陆续有好莱坞明星在罗伯茨的号召下,出让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活动预计将持续三周。已经站出来的明星还有“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曾出演《怪奇物语》的米莉·鲍比·布朗等。福奇接手朱莉娅·罗伯茨的社交媒体账号后,陆续发布了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科普、疫苗研究的最新情况以及人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的原因,此外他还叮嘱在家隔离的人们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22日,福奇用罗伯茨的账号发布了一张自己正在洗手的照片,并在配文中再次对罗伯茨表示感谢。

目前有关美国疫情的报道由于掺入总统大选等政治因素,4月下旬开始白宫取消了疫情新闻发布会,普通民众从媒体等各种渠道得到的信息混乱,难以做出准确、科学的判断。好莱坞明星选择此时站出来发声,发挥公众人物影响力。

雅虎网站对此评论称,“过去人们总是喜欢关注明星的一举一动,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虽然明星们并不是医疗专家,没能力提供专业意见。但令人欣喜的是,他们自己也明白这点,并有意引导粉丝们做出正确决定。人们周围充斥着关于疫情的混乱信息,并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如今有这么多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为民众健康贡献自己的社交账号,真是让人松了一口气”。

好莱坞还有不少义举

近期好莱坞还有不少抗疫之举,据《好莱坞报道者》统计,除了这次的“交出话筒”行动,还有著名摄影师马克·塞林格携手佳士得拍卖行,义卖布拉德·皮特、汤姆·汉克斯等明星的照片,义卖所得全部用来资助疫情受害者。动作巨星史泰龙上周直播放映自己的代表作《洛奇》,粉丝在观影的同时还能在线捐款,善款将交给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粮食基金会,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恢复经济,之后每周都会进行经典影片展映和在线直播活动并募集善款。

此外,曼努尔·米兰达、劳拉·本纳蒂等百老汇明星也举办了虚拟晚会,为美国乳腺癌研究基金会主导的新冠肺炎医疗项目站台,目前已募集520万美元善款。而经典美剧《童话镇》的演员们也用线上“云重聚”的形式,为当地儿童医院募集救护车和医疗物资,“明星们正在为对抗疫情尽自己一份力”,《好莱坞报道者》如此评论。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