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综艺看点

拿下青龙奖“影后”的汤唯 并不需要红毯“艳压”

2022

/ 11/30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汤唯在青龙奖颁奖典礼

“演员一辈子等的就是一个好剧本,一个好角色,有时候要等几个月,有时候几年,甚至十几年。我真的很幸运,我等到了宋瑞莱。”

11月25日晚,在星光熠熠、众多韩国电影人出席的第43届青龙电影奖的颁奖典礼中,当演员汤唯手捧“最佳女主角”的奖杯,用中文发表获奖感言时,其成为了该奖自创办以来的首位外籍“影后”。在官方授奖词中,那一句“汤唯是备受韩国观众喜爱的演员”,证明了她值得当晚所收获的所有荣誉和赞美。

光环之下,汤唯当晚的红毯造型、妆容首饰,似乎成为了无关紧要的话题,也很难看到苛刻的网友指指点点,对她的皮肤状态和身材评头论足。有演技和奖项傍身后,网络环境中的声音也变得愈发宽容和温和。在一条营销号“吐槽”汤唯红毯水平下降的微博下,网友们的回复竟出奇统一,回击道:“不知道以为汤唯主修红毯呢,人家是演员。”

汤唯在青龙奖颁奖典礼

但不是所有的演员,都能像汤唯一般,获得网友如此包容的目光。在不少颁奖典礼的红毯上,哪怕当红的小花妆容精致、打扮得体,也总会被营销号和部分网友拿着放大镜挑刺,稍不注意就遭到“群嘲”。究其根本,或许是聚光灯下,再精致的造型,也无法为作品加分;再姣好的面容,也不如演技过硬来得有底气。

同时,靠红毯得来的流量和曝光,也如同潮水一般,来时气势汹汹,但褪去之后终究无法留下有价值的内容。“美则美矣,毫无灵魂。”昔日的毒舌点评,放到当下的红毯环节,或是某些演员的影视作品中,恐怕也是恰当的形容。

当然,不是说演员不能“美”。在红毯环节中,精心准备的造型自然能为演员加分不少,在网络中也能收获更多夸赞。但倘若只顾得上“美”,在镜头前永远考虑形象,永远要以精致的面貌示人,只怕会离颁奖典礼中的奖杯越来越远。而网友夸赞三两句“姐姐好美”后,依旧避免不了被嘲讽为“毯星”,作为演员仍然要面临没有代表作的窘境。

汤唯在青龙奖颁奖典礼

时光倒回2011年,在当年的韩国百想艺术大赏上,汤唯凭借《晚秋》成为韩国三大奖史上首位外国影后。谁能想到11年后,汤唯靠着《分手的决心》荣膺青龙奖。而在此前,她已经将韩国“三小”(春史、釜日、影评)影后全部收入囊中。现在,只差一个大钟奖,汤唯就能“集齐”韩国三大电影奖的“最佳女主角”了。

青龙电影奖的颁奖典礼上,哪怕没有“艳压群芳”,但当念到“最佳女主角”的获奖者名字时,汤唯的神情并没有太多惊讶,而是从容起身,与身边的电影主创人员拥抱。这是作品带来的底气,是演技成就的自在。这些,都与“红毯造型”无关。

原标题:拿下青龙奖“影后”的汤唯 并不需要红毯“艳压”

编辑:周文洁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