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内地星闻

《重生之门》王俊凯饰演“天才少年”让人看到青年演员的更多可能

2022

/ 05/06
来源:

北青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重生之门》

最近不少影视剧相继上线,其中备受瞩目的当属由张译、王俊凯主演的悬疑探案剧《重生之门》。网友普遍因“剧情烧脑”“探案节奏太快”而看得不亦乐乎,并根据案件进展自行推理“谁才是幕后大Boss”。除了围绕剧情本身,网友对于演员的选择也有自己的看法,其中庄文杰的扮演者——偶像团体出身的王俊凯自然成为了人们热议的对象,“青年演员的大胆尝试”“真的有被惊喜到”是大多数网友对他的评价。

从“压抑沉默”到“向阳重生”,剧中的庄文杰从“孤僻天才”成长为坚定内心、相信光明的积极青年,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可以说在本剧中,庄文杰是一个少年老成、内心复杂的人物形象,如何把他在人前人后截然相反的态度、破案过程中微妙的心理变化表现出来,体现出他的转变与成长,对于一个青年演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重生之门》

关于为什么选择一向以积极阳光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的王俊凯来出演庄文杰,制片人张为为曾在一次采访中提及,“小凯作为年轻演员来讲,我觉得是少有的有他独特的特点的,而且他表演上非常认真,而且又非常投入到角色到当中”;导演杨冬也表明了选择他作为庄文杰扮演者的原因:“我第一次见到小凯的时候,他眼里边的那个忧郁,那种不确定,没有安全感的眼神就打动了我。”而在之后的拍摄过程中,王俊凯也用实际表现证实了他的话。

在拍摄金库被电击的戏份时,整场戏没有一句台词,王俊凯仅能依靠肢体和神态表现当时命悬一线的压迫感。最后呈现的效果让剧组人员惊喜,也让观众满意。“小凯完全没有一点的偶像包袱,在地上爬来滚去,这一切都证明了小凯不是一个偶像,小凯是一个演员,而且是一个非常努力、非常认真优秀的演员。”导演说。

《重生之门》

作为扮演者,其实王俊凯在接触剧本之初很担心自己“不像庄文杰”。从播出的剧集和官方释出的花絮来看,王俊凯花了很多心思在研究人物和剧本上:向导演及前辈演员讨教、认真学习攀岩实现“攀岩高手速成”、反复在监视器前观看自己的表现等。“很努力、很认真”是包括田小洁在内剧组多位其他演员对他的评价。

庄文杰在剧中有着多样的角色形象:被警察审问时的不卑不亢、复杂案件面前细心冷静,有着超乎同龄之人的成熟;而在同学孙志坚和林芷悦面前他又有作为少年人的顽劣和青涩……而少年间总会有奇妙的共通感,王俊凯刚好把握住了这点,将庄文杰身上既成熟又跳脱的感觉饱满的表现了出来,对角色细节与性格拿捏自然不夸张,也让观众沉浸其中。这也让对手演员张译感慨“他就是庄文杰”。

《重生之门》

演员与角色相辅相成,王俊凯无疑演出了最好的庄文杰。对于不少年轻演员来说,“认可”两个字对于他们来说尤其重要。相信包括王俊凯在内,之后会有更多青年演员慢慢用作品、用成绩证明自己,成为真正受大众肯定的“演员新秀”。

[ 责编:张晓荣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