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辑4个月只出了5首歌,还卖了8000万……刚刚,蔡徐坤的工作室道歉了!

2021-08-31 17:08:39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8月27日,中央网信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紧随其后,QQ音乐就发布通告称,从即日起限制了专辑重复购买。但就在此时,网友发现了一个怪相:歌手蔡徐坤早在4个月前就发布的专辑《迷》,直到现在也只上线了5首歌,不到整个专辑许诺的一半,销售额却突破了8000万。

“一看就是重复购买刷出来的啊。”“‘歌迷’给力,真流量担当”……面对这一销量纪录,有明眼网友一看就发觉了不对劲。时隔3日后,也就是8月31日,蔡徐坤工作室正式发布了《致歉信》。

本次引发争议的蔡徐坤的专辑《迷》首发时间是今年4月13日,根据当时公开报道,这张专辑上线后仅耗时1小时56分25秒就售出了5000万,刷新了QQ音乐平台“殿堂史诗唱片”销量等级认证纪录。

截至8月31日,《迷》在QQ音乐共卖出了324.8万张,销售总额约为8444万元。但有意思的是,有网友发现,这张已经是4个月前发行的专辑预告的就是有11首作品,但直到现在,《迷》也上线了5首歌,剩下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面世的6首歌里,有五首歌甚至连名字都没取。

当时就有网友直言,这个8000多万的销售额和粉丝重复购买专辑关系密切。有网友还调侃表示,“已发5首歌,连整个专辑计划的一半都不到,愿意买的人确实也是真粉丝。”

该消息经过两天发酵后,8月31日下午,经过实名认证的蔡徐坤工作室发布了《致歉信》。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致歉信》中,工作室仅提到了未尽到告知义务,而对网友关注的“重复购买专辑”一事并未在文中涉及。

蔡徐坤工作室表示:“针对近期关于专辑发行计划的讨论,工作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自查,深刻认识到在专辑发售之初,未尽到提前以显著方式提醒告知全部歌曲上线时间的义务。在此,我们向各位消费者诚恳致歉,感谢来自媒体和网友的监督。未来,我们将更加严格地按照相关规定完善专辑的消费提示,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陈安妮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