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莲》MV结合中国工艺之美 获非遗大师们的肯定与赞赏

2021-04-23 14:4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2日,东家匠人叶国珍、朱军岷、宋世义、李克生、陈强、程辉、庄庆芳、叶宗意、付健、吴立勇、洪建华、沈州、覃淑琴、项胜利十四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在观看张艺兴《莲》的MV以后,分别从铜雕技艺、宝剑锻制、建窑建盏、玉雕艺术、笔墨文化等传统领域对专辑《莲》给予了肯定与赞赏。

  据悉,在张艺兴《莲》的MV里不仅蕴含了铜雕、刀剑、玉雕、陶瓷、笔墨等许多具有浓厚东方色彩的中国工艺美术形式与品类,同时也蕴藏着传统意象的细节,其中包括张艺兴在墨池中浮出时旁边破碎的青花瓷、殿中清朝乾隆时期制墨名家胡开文监制的墨等等。对此,非遗大师们称赞道:“《莲》以更加新颖别致的方式让中国工艺之美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并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是一部值得被推荐的音乐作品,也是在世界上讲好中国故事最好的案例。”

  作为M-POP原创音乐制作人,张艺兴一直把文化传承当做责任,用音乐表达对传统文化与传统精湛工艺传承的热爱,并身体力行地传播并推广中国风,通过不断地对外输出中国文化来让更多人发现我们的东方之美,期待张艺兴为我们带来更多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