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祁紫檀合作新歌《爱痕森林》 一同探索实现风格突破

2020-11-10 15:4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不易与祁紫檀合作的新歌《爱痕森林》于近日上线,这首歌收录于十一音乐出品的年度企划“不完美人生指南”,由祁紫檀进行词曲创作。在最新曝光的纪录片中,毛不易提到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祁紫檀的音乐:“她的想法很特别,她的音乐也有很美的表达。唱她的歌有种跟她一起去探索的感觉。”而祁紫檀则透露:“创作过程的话,毛不易算是给了我一个立意,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所以我们才会彼此需要。”《爱痕森林》在曲风上一改毛不易之前的作品,带给歌迷们焕然一新的听觉享受,也收获了不少认可:“毛不易的娓娓道来总能让人放下压力与自己和解。”“毛不易的温润,祁紫檀的澄澈,合成了治愈。”

  毛不易给祁紫檀带来写歌灵感首次合作碰撞火花

  毛不易与祁紫檀合作的《爱痕森林》早在上线前就受到了粉丝的热情期待,在曲风上的突破让大家对这首歌更加好奇。关于这首歌最初的构想,来源于毛不易提出的“需要别人和被需要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感觉和美好的体验”。这给祁紫檀带来了创作的灵感,她透露这首歌的前半部分是写给毛不易的,他扮演了一个迷茫的、在探索的人;而到了后半部分,祁紫檀的出现则带来戏剧性的展开,仿佛在发出关于“美”的召唤。“找到你找到了你,不是因为你的无暇是你的裂痕”,这样的歌词加上毛不易和祁紫檀完美搭配的独特嗓音,能够让人瞬间放下压力,获得治愈。

  谈及对祁紫檀的第一印象,毛不易回忆道:“我第一次见到她,其实是在我们《明日之子》第一季的时候的比赛后台......后来在北京她也来过我们家,我们大家一起聚,感觉她的想法很特别,是活在她自己的一个世界当中,她的世界很美,她的音乐也很有那种美的表达,很有灵气,觉得她是一个很值得去你接触,很值得去跟她聊天的一个人。”刚开始接触到这首歌时,毛不易觉得难度不低,因为是完全没有尝试过的风格,因此对他而言也是一个挑战:“其实我之前也唱过很多别人创作的歌,也有一些其他的合作的形式,但是这次和原作者一起唱还是第一次。我尽可能的去靠近祁紫檀本身想要的那种感觉,当然你没有办法完全成为她,所以在她的整体的把控之下,又融合一些自己的风格。”

  音乐人的“不完美”挑战给大家带来勇气

  毛不易最早得知“不完美人生指南”这一音乐计划时,就表示有很多参与的音乐人都是之前一直想合作的,在他看来做这件事也是很有意义的。“我不是很在意完美,”关于完美的定义毛不易也有自己明确的想法,“真正在意的是能够区别一个个体和其他个体之间的点,那些点可能就是不完美的地方,才让我们能区分彼此。”《爱痕森林》上线以后,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每听一遍就多一点勇气”,“把自己不完美的人生原谅。”同时,毛不易和祁紫檀也表示,《爱痕森林》创作的主题就是:因为不完美,我们才会彼此需要。

  而“不完美人生指南”这项音乐计划由荒井十一、郑楠、陈君豪、陈建骐及倪子冈五位音乐制作人共同发起,同时还有毛不易、王源、周深、莫文蔚以及刘若英等24位音乐人参与。这样的金牌制作班底,再加上24位歌手的全力助阵,这项音乐计划在公布后瞬间就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不完美人生指南”共收录了精心打磨的11首歌,每首歌围绕着“不完美”的主题,每一位参与者都有颠覆性的尝试。毛不易与祁紫檀合作《爱痕森林》这首歌中,在曲风上有着重大的突破;王源与蔡健雅合作的《在哪里都很好》,充分展现出了他的创作能力;A-Lin与倪子冈合唱的《不屑完美》挑战了舞曲曲风;陈绮贞和鬼卞合作《完整的我》首次尝试rap......有了这次的勇敢突破,相信每位音乐人未来在音乐上还会有更多不一样的展现。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