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昱畅新剧默默扑街?网友吐槽演技过关,但身材是大问题

2020-10-15 11:40:00 来源: 凤凰新闻 作者:

  由彭昱畅、张婧仪主演的青春校园喜剧《风犬少年的天空》就快要更新到大结局,16集短剧已经播出了13集,播放量却只有2.2亿,集均播放量不过1700万上下,好在近期口碑有所上涨,评分从最开始的7.1涨到了7.8,也逐渐看到有网友开始讨论剧情。

  也有人开始进入安利模式,逢人就推荐,给了人一种冷门好剧的感觉,到底还是有网友被吸引去观看,回头给予的评价却让人无奈,确实被剧情戳动了,但男主彭昱畅的身材也让人出戏了,网友认为他还是需要减肥。

  《风犬》这部剧单看剧名很容易被误解成日式小清新偶像剧,实际上是部相当接地气的本土校园剧,彭昱畅饰演的男主都是讲的重庆方言,主题涉及跑马拉松,核心也不是围绕男女主恋爱,而是典型的群像剧,友情、亲情占了很大一部分篇幅,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

  彭昱畅饰演的角色涂俊(老狗)就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出身单亲家庭,爸爸还是屠夫,所以粉丝看到让他减肥这样评价还是很委屈的,认为这部剧只是校园剧,不是偶像剧,彭昱畅的演技和颜值都对得起角色。

  可网友也有自己的想法,针对不止是彭昱畅的胖,而是他缺乏身材管理导致后续影响,譬如他脸上越发明显的法令纹和泪沟,就是忽胖忽瘦导致的,再来他中途应该也是尝试减了一下肥,到了后期脱衣服都能看到腹肌,可这也造成了他同一部剧同一个角色拥有好几个身材。

  而且也不是彭昱畅完全不做身材管理,胖过的人都知道,除非瘦到一定境界,撑大的脸是没那么容易减下来,还有人借机吐槽彭昱畅的发际线。

  看到这突然觉得,也不一定是观众苛刻,而是彭昱畅平日戏外讨论大多是围绕身材、假发片这一类自嘲式话题,已经形成了既定印象,导致别人一看剧总是下意识去关注这些问题,还被网友发现在《风犬》中也戴了假发片,被吐槽一个高中生的假发片也太不自然了。

  以“出戏”为关键字搜索看网友讨论,不难发现观众出戏的理由和演员戏外标签重合度很高,就像最近正在热播的剧集《瞄准》,黄轩饰演一名狙击高手,可有观众只要看到他的手部镜头就想起他的小胖手,瞬间就出戏了。

  还有因为《红色高跟鞋》出圈的刘敏涛,十一出演了两部电影,在《我和我的家乡》中还好,因为是喜剧没有太过突兀,但在《夺冠》中饰演生命垂危的老排球运动员的时候,网友直接就说自己没忍住瞬间出戏了。

  彭昱畅、黄轩和刘敏涛这三位在演技方面肯定是没有大问题的,观众对于他们的业务能力也是持肯定态度,但也不可否认确实会因为戏外因素影响入戏,难怪都说演员需要藏。

  只是现在的娱乐圈没流量没话题根本不行,就算本身资源不错也需要适当营销,不然照样很快就被遗忘,如此两难,普通演员又该怎么办呢?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