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谈与潘粤明对戏笑场 李一桐想挑战喜剧角色

2020-07-01 15:26:37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李一桐 陈建斌

  李一桐 陈建斌

  近日,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东方卫视云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陈建斌、李一桐同框现身。陈建斌现场演唱《灰姑娘》,一度“找不着调”。采访中,陈建斌提及与潘粤明对戏时笑场,称:“太熟了才会笑场。”

  发布会上,两人介绍了剧中各自的角色并浅谈了对于爱情的理解。采访中,当问及作为老戏骨怎么保证中年不油腻。陈建斌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年龄并不是问题,有些人虽然年龄小但心理年龄很成熟,而有些人虽然年龄大但是灵魂年龄很年轻,希望大家都可以争取灵魂年轻。

  提及此次在剧中饰演的总裁角色是否“霸道”,陈建斌说道:“这个角色肯定不是一个霸道总裁,我觉得他还是很淳朴很善良的,这样的人在生活中也是存在的,如果大家仔细去观察一些有钱人,你会发现他们的性格也是不一样的,甚至在某一个性格里还会生出更多有意思的东西,所以我饰演的这个角色,会让大家觉得他不可能获得这么多财富,但是他恰恰就获得了,也许就依靠的是他的淳朴善良。”

  剧中,陈建斌饰演集团董事长“李洪海”,而李一桐则饰演服装设计师“夏可可”,二人上演年龄差二十岁的“老少恋”。当问及男女主的年龄和社会地位差异是否会造成相处中的代沟?陈建斌表示,这个问题十分重要,重要性在于不管是哪一个时代,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的人,不管你的年龄相差五十岁,二十岁,还是相差一岁,两岁,甚至你们俩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仍然会存在各个矛盾,这个问题是值得我们去研究去讨论的,所以我们为此才拍了这部电视剧,去讨论年龄地位财富会不会改变人对真爱的态度,是否会在这些事情面前丧失了寻找真爱的能力。

  提及对于未来想要挑战什么类型的角色这个问题,李一桐直言,自己想挑战喜剧的角色,因为很难,所以很想尝试一下。陈建斌则说道,自己从来没拍过武侠相关的戏,所以以后有机会的话想要尝试一下。李一桐更是玩笑道:“我教你飞,陈老师。”此前,李一桐与不少流量小生有合作。此次,李一桐与陈建斌合作,谈及合作时有何不同感受,李一桐说道:“我没有把年龄划分的很清,我刚进组的时候跟陈老师交流就没什么年龄上的障碍,所以更多可能是在陈老师身上学到经验,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之前也没有什么经验,比如我拍戏卡词了,我会停下来,那个时候陈老师说可以不用停,因为这样还得再摆灯光,再调机位,可以直接往下接,这个是陈老师教给我的,跟年轻演员可能会有更多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共同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提及和潘粤明拍戏笑场,陈建斌表示,我们俩私下里很熟了,现场轮到我俩的戏,我们就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沟通,就能够达到默契,这种情况下当然愿意每天都和潘粤明拍戏,因为太熟了才会发生笑场,总之来说是很愉快的过程吧,我的戏最多的就是和一桐还有潘老师,这也是和潘老师第一次合作。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