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瑶陈数解密“独立女性”的爱情

2020-05-28 17:09:36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梁燕芬

  《谁说我结不了婚》央视热播

  都市情感剧《谁说我结不了婚》已于5月26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开播,该剧聚焦轻熟年龄的单身女性,展现了当代独立女性面临婚恋难题的初心、困惑和选择。剧中,潘粤明、童瑶、陈数、袁文康等一众实力派演员一起解密爱情。

  都市独立女性情感众生相

  《谁说我结不了婚》讲述了34岁的女编剧程璐一直坚信,自己单身多年的原因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想结而已。无独有偶,她的两个闺蜜——女律师田蕾、美容院老板娘丁诗雅同样单身,工作、生活条件优渥的三人,对年龄增长所带来的婚恋压力嗤之以鼻。然而,当三位背景各异的男人们出现在这三位女性面前,一场关于爱情与婚姻的探索就此展开。

  该剧通过三位女主角对婚姻、事业、生活的思考和态度,直面轻熟女性的情感问题,将轻熟女性面临的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压力,直观地展示在大众面前。导演何念表示,剧中三位女性角色虽各不相同,人物却极具代表性,几乎每一个有相同压力的轻熟女性均能代入其中。

  潘粤明童瑶亲身“练爱”

  剧中,童瑶出演女主角程璐,一个拥有“三十岁的外表,十八岁少女心”的编剧,是典型的都市女青年,在刚毕业的那几年把芳华和时间都献给了工作,一心想把事业做好。当事业稳定时,不知不觉已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于是声称自己不是没人结婚,而是不想、不愿意结婚。童瑶透露,自己这个角色融入了身边6个编剧真实故事,“可能编剧看起来很光鲜靓丽,但现实中他们很辛苦,可能经常熬夜、焦虑、生病甚至可能会有短暂失明。”

  男一号则由最近人气飙升的潘粤明主演。潘粤明表示,出演心理学教授非常新鲜,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学习过心理方面的内容,也不知道原来恋爱还有这么多讲究。因角色专业性很强,演戏过程中专业术语台词是自己的最大难题,“特别难记,现在举例都举不出,全忘了。”他更剧透自己在剧中恋爱并不顺利,“那么多专业知识用到自己身上就不行。”据悉,潘粤明在帮助大龄青年童瑶的实践“练爱”过程中,撞出爱情的火花。值得一提的是,剧集播出后,潘粤明的泡面发型,被嘲像广场舞大妈。其实,早在该剧开播之前,潘粤明就十分有先见之明,调侃自己剧中造型像“泰迪”。

  陈数和袁文康这对情侣则展现了另一种婚恋观。陈数扮演雷厉风行的律所一姐田蕾,一出场就气场强大。而袁文康的闯入让陈数的事业与感情都起了波澜,两人亦敌亦友,有大量精彩对手戏。此外,美容院老板丁诗雅(许芳铱饰)与怀有梦想的富二代周晨宇(李燊饰)也是剧中另一条感情线。

  ■记者 梁燕芬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