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歌手重新演绎家乡经典歌曲,这是美丽中国的红色记忆

2020-04-14 17:31:3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今日,家乡传唱人王丽达、肖战、蔡诚俊在中国青年报社和悦晟音乐联手打造的音乐专辑《美丽中国》中重新演绎家乡经典歌曲,这是美丽中国的红色记忆。

《浏阳河》——王丽达

作词:徐叔华 作曲:朱立奇 唐璧光

浏阳河

弯过了几道弯

几十里的水路到湘江

江边有个什么县哪

出了个什么人

领导人民得解放啊咿呀咿子哟

《红梅赞》——肖战

作词:阎肃 作曲:羊鸣 姜春阳 金砂

红岩上红梅开

千里冰霜脚下踩

三九严寒何所惧

一片丹心向阳开 向阳开

红梅花儿开

朵朵放光彩

昂首怒放花万朵

香飘云天外

唤醒百花 齐开放

高歌欢庆新春来 新春来

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重点打造,悦晟雷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出品的《美丽中国》音乐专辑,号召了多位优秀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倾情加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展现出一幅大美中国的丰饶画卷,爱祖国爱家乡!

《美丽中国》专辑特别篇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青年演员肖战 、青年歌手蔡诚俊联袂献唱了《浏阳河》、《红梅赞》、《再见了大别山》三首具有时代记忆的经典音乐作品。

湖南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把她对家乡和祖国的爱都化在歌声里,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在讲述《浏阳河》背后那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一条河,一首歌,一方热土,用坚实的步伐,在历史长河中镌刻下了深深的“浏阳印记”。

重庆籍青年演员肖战用他的磁性嗓音和细腻的情感传达,以当代年轻人的风貌致敬重新演绎了这首经典歌曲《红梅赞》。朴实委婉的旋律,和豪迈大气的歌词都极具恒久的生命力。从对家乡的热忱,到对祖国由衷的热爱和自豪,再到对“一片丹心向阳开”的英雄气概的钦佩之情,都传递了人们对“红岩精神代代相传”的坚定信念。

安徽籍青年音乐人、歌手蔡诚俊作为大别山腹地红色根据地金寨出生的年轻一代,用他饱含对家乡和大别山特殊的情感,深切演绎了《再见了大别山》这首经典的抒情作品。既歌颂出了大别山恢弘的气势与大气磅礴,同时歌声中也深情又真挚地表达了人民对大别山充满热爱的心声。

2020“回乡遇见美丽中国”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传播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的网络文化传播行动。作为行动成果组成部分,《美丽中国》音乐专辑从2020年1月21日起陆续发布由多位青年文艺工作者共同演绎的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