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迎52岁生日感慨发长文:比任何时候都精彩

2020-03-04 10:48:03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3月4日报道 3月4日凌晨,伊能静在微博分享了庆祝52岁生日的视频短片并感慨发长文,她在文中说道:“每一年,我都以为这是最好的年纪了,但当我又多長一年,我才知道原来好还可以更好。” 她还在文中感性地逐一提到两个孩子和老公秦昊,语句中充满了幸福与喜悦,更是幸福地表示:“52岁,我还是老女孩,活得比任何时候都精彩,笑的比任何时候都灿烂。”

全文如下:

Hi girl,52岁了吗。

每一年,我都以为这是最好的年纪了,但当我又多长一年,我才知道原来好还可以更好。

每一件事都心甘情愿,每一天都有能力给予,每一次给予都无所谓回报,虽然是照顾人的角色,但支持着每一个人成为自己的同时,自己也成了每个人爱的中心。

儿子今年给我最好的礼物,是他考上了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和纽约帕森斯大学。收到兩个学校的录取信时,我流下了爆击一样的眼泪,如果我曾给予他的每一分爱都成就了他成为自己的自由,那么他也成就了我能爱人却不需要占有的能力,那是四十岁以前我不懂的道理,我一直以为爱就该拥有,但有了他,我才知道还有一种更大的爱是凝视。

今天米粒在睡前跟我说的话,我悄悄录下,再听一次还是感动的掉泪。她知道妈妈喜欢衣服、鞋子、吃、护肤,她最喜欢水果、海苔、球池、跳跳床,那是她所知道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了,她想给我所有她知道的最好,这就是爱。

秦先生我不多说了,棋逢对手的一生很精彩,婚姻不是恋爱,恋爱的沸腾只有三年,但爱可以无限延展,婚姻围绕的是生活的现实,也因此才更显得爱的坚实。我对恋爱没兴趣,我希望的是,有一个一生跟你一起强壮、在一起能长出宽阔的视野和丰沛力量的人。

我不恋爱,在婚姻里,有更大的爱会滋生,不再是两个人,而是一群人,因我们共同的努力而一起过美好的生活。

我还沸腾着,像滚烫的水,爱着生命。

唱歌、喝酒、拍美照、旅行、吃、做饭、写字,我感觉生命才开始,像一只小松鼠从树洞里探出头,嗅闻雪融的早春,一切都才开始,我跟即将18岁的儿子听流行音乐狂舞,我跟女儿打扮成粉红公主喝法式下午茶,我和秦先生深夜不睡的聊剧本,我一个人带着行李跟闺蜜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不需要任何人给我幸福,因为我就是幸福本身,我能给任何与我在一起的人快乐。

52岁,我还是老女孩,活得比任何时候都精彩,笑的比任何时候都灿烂。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