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跟50岁的许晴颜值对比惨烈,天生尤物和后天美女究竟差在哪?

2019-08-22 17:07:00 来源: 凤凰娱乐 作者: 桃红梨白

  刘亦菲因为一张哭泣的动图,被赞上了热搜。

  仅仅只是一个侧面流泪的镜头,就诠释了什么叫“仙女落泪”。

  连哭红的鼻子都看起来更加楚楚动人。

  一直以来,刘亦菲都是侧脸好看的代表。

  带一点点驼峰的鼻子,看起来立体又自然,随手截几张都很有感觉,特别是在古装戏的镜头感上,对她表演上的帮助其实蛮大的。

  反过来看,一般面部比较平的类型,拍侧面的时候就会比较吃亏。

  最典型的应该就是欧阳娜娜了。

  正面是清新小美女,结果侧个身和高鼻深目的娜扎说个话,画面就变的有点虐了。

  还因为这一次的同框,被大面积讨论“欧阳娜娜的脸,是不是太平了一点?”

  所以翻看娜娜的照片,一般都是这种正面照居多。

  就算是侧面的,也多是这种调好角度,尽可能带到正脸的模式。

  而不是这种完全的大侧脸。

  但参加综艺录制的时候,还是会被截到很多侧脸照。

  确实这种比较平的面部结构,正脸再惊艳,换到侧脸来看,都还是会有种平平的感觉。

  尤其是在女明星间,经常比完了正脸比侧脸,虽然很无聊,但还是会用侧脸的好看与否,对比一下颜值高下。

  比如前段时间的小S,就因为一张和许晴的侧面对比照,上了热搜。

  别的不说,就这侧脸的状态来看,41岁的小S确实被50岁的许晴秒杀了。

  小S一直以来“老娘最美”的气场,到了明艳又大气的许晴面前,突然就没了优势。

  骨相天生抗老的许晴,真的侧脸怎么拍怎么好看。

  每张照片都是屏保水平,也是有点羡慕了。

  生图也完全没问题,反而看起来更加真实。

  说到这,就不得不聊聊“到底什么样的脸型五官,侧脸会比较惊艳”?

  想要侧脸好看,最重要的一点前面也有说过,就是面部结构要足够立体。

  所以一般五官本就比较凹凸的女明星,侧面就会比较出彩,比如上面秒杀欧阳娜娜的娜扎:

  以及同样五官立体的迪丽热巴:

  这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骨相,相较于正面的“三庭五眼”来说,侧面对于骨相的要求更高。

  很多人都知道“三庭五眼”是评判正面美不美的标准,其实侧面也是有他相应的审美标准的:三高四低。

  所谓的“三高四低”就是指额头、鼻尖、唇珠和下巴要高,而眼睛中间的山根、人中、嘴唇和下巴间的凹陷处要低。

  所以在很多美妆视频中,都会重点修饰这几个地方,该高光的高光,该打阴影的打阴影。

  所以立体感强,面部原本就比较有起伏感的五官组合,一般侧脸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首先第一眼观感,就已经很有存在感了。

  基本举例的这些女明星,也都是本身正脸五官都比较立体的类型。

  反之,正面本就比较平甚至有些肉肉的类型,侧面一般都会比较拉低颜值。

  比如Black Pink里的Jennie,长了一张高级鲶鱼脸,时尚圈最爱。

  但是呢,也因为面部比较平,脸也属于肉肉脸的范畴,所以侧面看起来就会有种颧骨过于膨胀,五官反而凹陷了下去的感觉。

  最近还被发现,侧脸和蜡笔小新有的一拼,也是很无奈了。

  而“三高四低”里该高的这几点中,鼻子又是最明显的一块。

  所以鼻子够不够挺,也是侧面好不好看的关键。

  特别是我们亚洲人的面部五官来说,像欧美那种天生鼻子又高又挺的长相,真的很难得。

  所以很多人为了鼻子变挺,都会去把山根弄高。

  但是忽略了一点,好看又自然的鼻子,其实山根是不能太高的,太高了侧面反而会有种嘴巴变凹的感觉。

  因为我们的骨相本来就不像欧美那么流畅自然的凹凸,所以陡然突出一块直挺挺的部分,视觉看起来反而会变得很假。

  很多网红脸的塑料感,就是这么诞生的。

  前面在说“三高四低”的时候就有说到,山根部分其实是低一点会比较自然的,这样会显得鼻尖更高,翘翘的很好看。

  不然就算山根再高再挺,也很难有灵动的感觉,反而更显凌厉。

  所以其实该高的地方,不是山根,而是鼻基底。

  所谓的鼻基底,就是鼻子下端与嘴巴上端相连的这一部分。

  鼻基底一旦高了,鼻头这个部位就会翘起来,面部看起来就会更有生气感和力量感。

  相对的,侧面就会更加饱满流畅,人会看起来更加年轻。

  测试自己的鼻基底高不高,也有一个比较科学的方法:

  拍一张侧脸照,从山根处画一条贴合下半部脸型的线,一般会有直面、凸面和凹面三种模式。

  如果是正好一条直线,说明你的比例最和谐,线条偏向内属于凸面型,有时候会有嘴凸的问题,而线条越来越外扩就是鼻基底较低的类型。

  明星中鼻基底生的比较完美的,第一个想到的是前两天同样因为动图上热搜的李孝利。

  二十多年前的舞台照被再度扒出,大家纷纷感叹她的小翘鼻也太惊艳了。

  几张截图里,甚至看出了点迪士尼公主的既视感。

  而李孝利一直都是韩国完美鼻形的代表。

  即使早年的非主流发型,也没能挡住这个优秀的鼻子。

  最关键的是,这么自然又挺翘的鼻子,还是天生的。

  和她一样,宋慧乔的鼻子,也是鼻基底非常挺的类型。

  侧面照经常比正面更加圈粉。

  而且她俩其实都不是山根过高的鼻子,只是鼻基底生的比较优秀,从眼间的山根到鼻尖,是呈现一个小凹槽的。

  而不是直挺挺的高起来。

  所以经常有整形医生说这是“整容也很难达到的标准”。

  直到现在都是大家心中最完美的鼻形代表。

  当然了,虽然说了这么多,但其实对于演员和歌手来说,即便侧脸骨相没那么好看,只要专业实力过硬,也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比如王菲和全智贤的鼻子,就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小翘鼻,但并不妨碍她们诠释任何角色和歌曲。

  而Angelababy就算鼻子翘上天,又有多少人会赞她一声“演技好”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