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右手手指永留刀疤 难以完全康复至受伤前

2019-08-19 10:42: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任达华

  任达华

  影帝任达华早前于内地出席活动遇袭受伤震惊全城,遇袭受伤约三星期后,他经过休养重新出发。外表依旧硬朗,可是遇袭的阴影却在心头萦绕不散,他形容:“偶尔会闪过(当时的情形),整件事发生得太突然,好似电影剧本一样,不过我觉得做人要向前看、要正能量,能够平安回家就好。”

  因祸得福爱相陪

  对于事件发生的详情,他不欲多谈,却用“因祸得福”四个字聊以自慰,让他重新思考人生:“以前虽然有抽时间陪家里人,但实在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这件事令我明白到家里人真的很重要,接下来我一定会减产,少点工作,花多点时间在家里,陪伴真的很重要。”

  这段日子除了休息,便是忙于做物理治疗。右手伤口已愈合得七七八八,然而右手手指的刀伤疤痕,大概会“陪伴终生”。当被问到受伤部位日后的活动能力,任达华避重就轻说:“现在在用护手,受伤部位不能沾水,也不可以出汗,洗澡要举起手,有时工作人员又会在我身后主动搧风。做物理治疗多动一下,(手掌)有一些肌肉比较硬,有一部分还有感觉……要痊愈相信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才可以恢复到90%!”暗示右手的灵活性,可能未必恢复到受伤前。

  伤患绝对不能打击任达华的斗志,即使受伤当日,他最担心的并不是自己:“真的担心家里人多一点,最近看着我身边几个女人包括太太、女儿、妈妈……每个人都瘦了。当天(受伤)我经过两次麻醉后,才见到女儿在床边。(哭了?)她很乖,很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