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说唱传奇Cee发表首专 以新人姿态突破中文说唱想象力

2019-07-03 10:5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上海说唱传奇Cee发表首专 以新人姿态突破中文说唱想象力

  上海说唱传奇Cee(陈然)今日发表首张个人专辑《诚燃 | Overthrow》,这是他以自我重建的方式所创造的十七年音乐生涯第一张正式作品,被乐迷誉为“中文说唱界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专辑之一”。应广大说唱乐迷的呼声与期待,Cee的首度个人全国巡演行程也同步公开。

  在《诚燃 | Overthrow》专辑之中,已步入而立之年的Cee,以破釜沉舟般的决心,毁灭了自己身上种种标签,以自我重建的方式做出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专辑。这个人前刚毅自信的男人,终于取下面具——他正视自己的欲望,不再强调自己的强大,袒露自己的脆弱,甚至开始自嘲自己是个老东西。

  专辑音乐风格上,Cee展露出了极强的野心。他想要突破不仅是自己,还有整个中文说唱的格局,就像他曾经与兄弟们共同开创了中文说唱多押的先河一样。Cee想为中文说唱呈现全新的可能性,他在专辑中对节奏进行了不一样的尝试,将HipHouse、Grime、R&B、电子乐实验出全新的风格。著名乐评人呆若木一评论说:“Cee是中文说唱领域最早的一批探索者,从Master到Flow、押韵的研究都大大影响了后来的华语说唱发展方向。不少现在成名的rapper都受到过他的影响。”而此次Cee在作品中所展示出的对中文说唱的责任感,也确实担得起OG这个头衔。

  上周,Cee推出了专辑中的二单,也是情歌主打《Treat You Better / 再爱一点》。这首有着浓厚节奏蓝调风味的忏悔情歌,是Cee在伦敦制作专辑期间,深度挖掘内心所写下的作品。为了呈现出自己面对亏欠时的悔恨与挣扎,Cee找来同门师妹——唱功一流的都会灵魂女伶李丁丁MIA AIM,一同谱写出动人旋律并对唱Hook,让音乐更具画面感。作品受到知名乐评人邹小樱的赞赏,并预测“Cee即将完整发表的这张大碟,可能是今年华语最好的说唱专辑之一。”

  据称,Cee的个人巡演将于8月初正式开跑,巡回至全国十城,包括成都、重庆、北京、西安、长沙、武汉、广州、深圳、台北、上海。期待这位上海滩曾经的King of Underground(地下之王),为中文说唱再次创造出新的潮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