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加盟2019《中国好声音》最年轻创作人导师蓄势待发

2019-06-06 11:3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连续多年陪伴观众的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即将于20197月再度回归。近日官方公布了第三位导师人选——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李荣浩将坐镇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导师转椅,成为“好声音”史上最年轻的创作人导师。 

作为华语乐坛新生代实力唱作人,李荣浩以其风趣幽默的性格和别具一格的唱作能力吸粉无数。2014520日,他凭借专辑《模特》入围第25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新人、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词人五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新人奖,成为内地歌手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人,实现了从制作人到歌手的成功转型。此后几年,李荣浩优秀作品频出,多次拿下众多音乐奖项和音乐榜单冠军。从《不将就》、《喜剧之王》到为莫文蔚作词作曲的《慢慢喜欢你》中表达的细腻情绪,再到特立独行的四秒新歌《贝贝》,都展现了李荣浩对于音乐的理想化追求和全方位唱作能力。 

在《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看来,之所以邀请李荣浩来担任“好声音”导师,是因为他是数字化个性时代里中国流行音乐的标杆:“他是一个横空出世的,天才型的创作人。我觉得的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他很中国。他所有的作品都是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这就很符合中国人的性格,卧虎藏龙。内在有非常丰富的表达,但表面上非常宁静,不紧不慢。他的作品中充分表达出了这种中国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我一直在寻找,当代的中国流行音乐究竟是什么样一个面貌,有没有我们自己的表达方式。我觉得李荣浩就提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答案。他完全能够代表当代年轻人的态度,是一个最好的导师人选。” 

事实上,这次来到“好声音”并非李荣浩与红色转椅的首次结缘。在第二季《中国新歌声》中,李荣浩曾受导师陈奕迅的邀请,为其战队成员张泽帮唱。对于此次李荣浩的正式加盟,金磊也表达了极高的期待:“目前我特别期待李荣浩和王力宏的碰撞,因为他们代表了两代音乐人,而且都对情歌有着自己非常独到的表达。大家一开始听到李荣浩的作品,就感觉它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熟悉的抒情,也不是很浓烈的摇滚。它不是你曾经熟悉的任何一种风格,他非常新。他的作品不仅有着中国年轻人内在性格的表达,同时又是很个性的,并非人云亦云,有一种后现代的风格。力宏本人也对荣浩的实力非常认可,我觉得他们两人的同台会产生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那姐也非常欣赏李荣浩,李荣浩曾经担任过那姐作品的制作人,他们私底下也很熟。” 

据了解,刚刚走马上任的李荣浩导师将于610日正式“打卡营业”,在北京鸟巢开启“好声音”大篷车试音之旅。2019《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每周五晚21点登陆浙江卫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