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明导演点将新人易大千 《冥王星》搭戏王学兵刘丹受益匪浅

2018-12-19 11:50: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冥王星时刻》易大千角色海报

 

嘉行传媒新人演员易大千

 

易大千与导演章明

 

  

    大众网娱乐 今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冥王星时刻》正在全国限时公映中,影片中饰演男二号小白的嘉行传媒新人演员易大千以其贴近生活的走心表演令观众印象深刻。易大千与《冥王星时刻》和小白的结缘,是一段充满真诚与希望的经历。而能被自成风格的章明导演选中,得到这个宝贵的参演机会,与一众实力派演员前辈们搭戏,也使易大千受益匪浅。 

  易大千在接到《冥王星时刻》剧组的试戏通知时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对于能有机会试戏章明导演的影片感到十分幸运。在试戏过程中,章明导演反反复复帮助大千调整了很多,大到人物完整的状态、心理,小到一刹那的表情、动作。易大千身上因对表演的热爱而有的拼劲儿和不怕出错多多尝试的勇气让章导看到了一名青年演员的可塑之处,最终使得章导敲定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演员在片中担任男二号。“导演说了什么,我就从内心去认真琢磨,放开了去尝试”。易大千在谈到他试戏的心态和被导演选中的原因时,言辞间也包含着满满的认真和感恩:“导演可能觉得我还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愿意选择我,给我这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吧”。 

  《冥王星时刻》由中国第六代导演中最具独特个人风格的章明导演执导,实力派演员王学兵、刘丹、曾美慧孜领衔主演,主创阵容的实力可见一斑。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新人演员易大千也在各位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王学兵老师对戏总有自己的理解,会去跟导演积极的沟通;刘丹老师多年话剧演出的经验让她的表演流畅自然,具有自己的方式和感觉;曾美慧孜老师的表演总能打动我,让我看过之后会有很多思考”。对于看老师们的表演带给自己的感受,易大千非常简单但诚恳的表示道:“爽!从各位老师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收获。” 

  章明导演对于新人的打磨和培养也格外用心,在拍摄一场需要小白目不转睛的盯着王导(王学兵饰)和丁制片(刘丹饰)的戏中,他就耐心的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调动出了新人演员最青涩却也最真实的情绪表达。这段拍摄的从始至终,章导都没有明确的告诉大千那时候的小白心里在想什么,只是让他一直看着那两个人。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只是看着他们”的易大千始终没能找到章导想要的感觉,直到他对于这段眼神戏到底该如何表达已经感到了迷茫、崩溃时,才有些意外的听到章导的一句通过。后来大千才感悟到:“可能当时导演就是在磨我那个不爽的感觉吧,那个被所有人无视、不尊重,却无法言说,只能通过眼神稍稍表露的情绪。” 

  因对表演的渴望、潜力和努力幸得章明导演赏识出演艺术电影《冥王星时刻》,对于新人演员易大千来说是极为难得的体验与历练,拍摄过程中在各位前辈身上习得的表演经验更是令他受益无穷。在得知影片入围戛纳之后,大千在为章导感到开心之余,更记得感恩剧组所有人的努力和辛勤付出。作为新人能够参与到这样一部大银幕作品中来,大千始终感到非常幸运,也会时刻谨记自己的不足,并继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