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王嘉就雄孩子公司剧组严重侵犯劳动健康权发表声明

2018-10-15 15:1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王嘉斥剧组粗制滥造

 

王嘉接受媒体采访

 

王嘉去法院

 

王嘉希望大家不要制造文化垃圾

 

王嘉希望看重拍摄质量

 

王嘉照片

 

王嘉正面

 

  

    大众网娱乐 14日晚,男星王嘉工作室就雄孩子影视公司《我的王》剧组严重侵犯演员劳动健康权发表声明。声明中确认演员王嘉正在积极配合其经纪公司与雄孩子公司之间诉讼的相关调查和鉴定工作。同时强烈谴责粗制滥造、“速战速决”,短平快一味求省成本,不顾演员和摄制组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创作劣质影视作品不专业行为。声明称:“从开机就开始超长时间超时拍摄,不仅严重违反合约有关条款的规定,也不尊重艺人和全体摄制人员的劳动健康权。他们在每一工作天内延长拍摄时间,就是希望压缩拍摄天数,而对演员的表演状态和剧组的拍摄安全置之不理。”

  演员王嘉的经纪公司在与雄孩子影视公司签订的合约中明确约定,演员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休息时间不少于10小时。但是,王嘉在参与拍摄的二十几天内,大多处于大面积超时状态,甚至出现连续工作20小时以上的情况,直接导致艺人身体出现严重问题,不得不多次送医就诊。之后雄孩子公司又恶意捏造事实,中伤其名誉。王嘉工作室特此澄清:合同中规定的所有事项,王嘉先生均已严格遵守,即便是超长时间拍摄,演员本人也配合了20多天。而雄孩子公司恶意违约在先,为了经济利益不顾演员和主创团队健康的行为,实属不当,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王嘉经纪公司曾多次向雄孩子公司严正要求其纠正违约行为。然而,雄孩子公司非但未予纠正,仍罔顾艺人身体状况,一味坚持要求艺人继续工作,在艺人团队发出正式函件沟通敦促雄孩子方守约改正时,雄孩子竟迅速擅自更换了男主角,不惜单方毁约,这样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行业秩序,有违合约精神。

  此前,王嘉现身北京朝阳法院,状告雄孩子影视公司为省成本压榨新人并胁迫其连续多日拍摄20小时以上,期间两度入院,但依旧不顾其健康受损,要求他在就医期间不停工,甚至有工作人员直接拿房卡打开其房门,要求他继续工作拍摄。之后,雄孩子发表声明表示王嘉在采访中发表的系不实言论,拍摄超时系王嘉请假违反职业操守“轧戏”和参加商业活动的结果。此案,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在立案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