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戏就是要竭尽所能 廖望的自我修炼之路

2018-09-14 15:52:00 来源: 环球网娱乐 作者:

 

 

 

  出道至今,廖望以明显的速度稳步提升着自己的演技。回首他初出道时拍摄的《大上海》、《青春如歌》等作品,如今的廖望演技已经非常老道。年初的一部《幽兰湖之御厨驾到》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廖望表演时的层次和深度,段明星被他演绎的有血有肉,人物由高冷骄傲到成熟稳重的性格转变也自然且不突兀。

  能够一直在表演上有所突破,并不时有着质的进步,一部分原因是廖望自身的潜力,但更多的则是他对待每一个机会都竭尽所能的毅力。当年刚刚从东华大学影视(话剧)表演系毕业选择北漂实现演员梦的廖望,也曾遭遇过事业上的瓶颈。但是在那一阶段,他选择的是对所有角色倾注相同的精力,即便是只有一句台词的小配角,他也坚持竭尽所能地去挖掘人物的内心,做好一个演员的本分。正是由于在那段时光里,廖望选择的是不断磨炼演技,而不是自怨自艾,他才能在专业上取得明显的进步。而金士杰老师在与廖望合作的时候也正是看重了他身上这种踏实肯干的劲头,因此一向严格的老戏骨选择了收廖望为自己的内地关门弟子,倾囊相授自己的表演经验。得到金士杰垂青的廖望,从老师身上受益匪浅,同时也继续自己的潜修之路,在片场从不忘记同导演与前辈们请教、探讨,同时独自一人也会经常练习台词和走位,无比珍视自己得到的每一个机会。

  如今,廖望依旧在继续着自我修炼之路。对于他而言,表演是没有捷径的,唯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才能达到自己想要攀登的顶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