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音频直播透露为友征婚后续:林海收到5000+封求爱信

2018-02-24 10:42: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1月27日,高晓松更新了一则为友征婚的微博。征婚的当事人是他的好哥们,著名音乐家林海。高晓松在微博中形容他是:“中央音乐学院当年大校草,身高182,浓眉大眼的钢琴大师。”2月22日,高晓松在蜻蜓FM音频直播中透露,本次征婚已初见成效。

  “到现在为止,林海可能已经有俩邮箱了,因为第一个邮箱爆了,又开了一个邮箱。”高晓松告诉听众,在收到的5000多封邮件里,林海已经看了2500封。他把邮件里的照片都仔细看过,而且一一回邮件。

  高晓松劝说发邮件的姑娘们切莫心急,因为他的好朋友林海终日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不善与人交流。他说,“可能再过一个礼拜就进入大家来看他的阶段。下个阶段最好在一个有钢琴的地方,因为林海弹琴的时候和不弹琴的时候几乎是两个人。音乐是一个特别神奇的东西,林海一弹琴的时候整个人魅力八射,不弹琴的时候魅力二射。所以最好约会的时候让他弹弹琴,各位不用急,马上就快了。”

  在高晓松眼中,林海是中国最优秀的音乐家之一,也是他最喜欢的中国钢琴家、作曲家之一,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们俩现在已经有25年的交情了,高晓松的校园民谣《睡在上铺的兄弟》等等都由林海编曲。

  多年相知的高晓松与林海之间有不少故事。高晓松讲述道,2005年中国申办奥运会失败的那天晚上,高晓松在林海家,两人本来准备了酒庆祝,但是最后念出来是悉尼,两个人就傻了,也不出去跟朋友聚会。那时候他们就玩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林海黑暗中即兴弹钢琴,然后问高晓松觉得这是什么,高晓松说:“我觉得这是月光,这是怀念,或者这是憧憬”,然后给这个钢琴曲起名字。

  如果真如高晓松所言,成为林海的太太应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描绘了一番与林海相伴的景象:“嫁给中晚年的林海,听着他音乐的变迁,看着一个男人如何在音乐的宗教性里面成长,安静,是一个很幸福的事”。

  提起邮件,高晓松回忆起以往收到听众来信的时光,最开心的就是拆开了信看里面的字迹,一看字迹娟秀就特别高兴。他们还真给人家回信,甚至去找人家。高晓松说他曾经去复旦大学找过一个字迹特别漂亮的女生,他们还在复旦大学相辉堂前面的草地上聊了半个下午,当然这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

  而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高晓松反倒认为林海“看照片”的行为不那么必要了。他说,“字迹现在已经没法看了,但是照片,我几乎都可以把我P成吴彦祖,所以我说你就靠直觉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